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杯外窥球:球迷助威真搞怪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5:30

  呜呜祖啦堪称所有助威工具中的一个“大嗓门”。对于这个大功率噪音制造者,讨厌的人很多,如一些球员和教练,喜欢的人更多,如球迷。其实各国球迷的助威方式花样繁多,助威是场下的较量,一些另类球迷采用了“非典型”方式,出奇招制胜。

  拉丁语系国家大多是足球强国。白手绢是西班牙球迷到现场看球的必带装备之一。他们用挥舞白手绢的方式警告自己的球队——“再不好好踢,就给我下课!”准确地说,这已经不是助威,而是一种示威。面对球场上飘扬的白手绢,球员自然要抖擞精神,奋力一战,以免再次激怒支持自己的球迷。扔纸屑是阿根廷足球特有的氛围,只不过这种天女散花释放激情也苦了工作人员。众所周知巴西球迷会用热情似火的桑巴舞为本队助威。此外,当地人还会用一种非常传统的方式助威世界杯,那就是街头涂鸦。墨西哥球迷喜欢头戴极富民族特色的大草帽,手中不断摇动巨型拨浪鼓。

  亚洲国家的球迷也很有自己的特色,比如韩国的红魔拉拉队号称世界最专业。入场时,红魔拉拉队队员会按照座位号发给看台上的观众每人一张与座位等大的红色或白色硬纸,上面印有看球注意事项以及拉拉队的标语口号、节奏和队歌。整齐划一地做人浪和扔出纸片是他们的杀手锏。日本球迷经常打出印有动漫美女的大旗,日本女球迷助威着装也很卡通,像Hello Kitty这样的动漫人物经常能在球场上看到。土耳其球迷制造声势的主要武器是军鼓和印有国家队名称的红围巾,在赛场上,会敲起军鼓唱起战歌。用安全套灌水制成水袋袭击球员,这也许是中超有史以来最有创意的球迷武器。

  为世界杯助威企业也会参与其中。为德国助威著名内衣厂商黛安芬开发出一种新产品——国旗胸罩,这款另类胸罩采用超低脊心设计,透露着一股强烈的浪漫主义气息。上届世界杯,英格兰球迷专门准备了一辆双层巴士前往观赛,当时的首相布莱尔和很多英格兰队员都郑重地在大巴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现在美女们越来越喜欢掺和世界杯,上届世界杯德国超模克劳蒂娅·希弗开了身披国旗拍裸照的先河,如今,各种足球宝贝们都学会了这一招,中国的模特也如此,在世界杯的气氛中,衣服穿得再少,似乎都是对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