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黑人兄弟爱中国胜老马:他是球星 毛泽东是伟人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15:18

  对于阿根廷驻地比勒陀利亚大学的安保之严,早有耳闻。但七弯八拐后找到阿根廷人的驻地时,你才知道拥有世界第一球星梅西的球队,基本不会在比赛和新闻发布会之外给你任何见面的机会。距离大门100米开外,就有一道门岗拦住记者的车———荷兰人至少只把警戒线拉到酒店大门外。阿根廷队在这里,根本不需要外出训练,因为驻地里场地、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他们只需安心备战,不需要和外界有任何接触。

  第一道防线的保安就是荷枪实弹的4男1女。已经见惯了记者和球迷的他们,倒是非常客气。“这两天来这里的人很多,但都进不去,他们也不会出来,我们无能为力,我们甚至无法和里面沟通。”说话间,又有几个阿根廷记者来到这里碰运气———之前三天他们重复同样的工作,却都一无所获。

  于是,只能和保安兄弟聊天。这帮哥们竟然对中国烟情有独钟,我摸出几根国内香烟四处分发,结果距离又拉近了不少,只不过,一谈到是否能放行时依然说“SORRY”。一位叫桑图的黑人兄弟,还是透露出了和阿根廷诸多大腕接触的趣事。“马拉多纳,很客气,我和他合影过,这太让我自豪了。梅西和特维斯也很友善,我觉得场下的他们根本没有架子,这让我们非常高兴。”让人意外的是,这哥们竟然会几句中国话。

  “北京、谢谢、过来”这三个词发音有模有样。最让人惊讶的是,他口中迸出最多的是三个字“毛泽东”,“是的,他是伟人,马拉多纳不过是球星而已!”桑图的脸上充满着崇敬。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