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开幕式甲虫引热议 学者:不能断言那就是屎壳郎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4日15:13

  世界杯开幕式巨型甲虫引热议

  武汉学者:不能断言就是屎壳郎

  晨报讯(记者张珺)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最经典的一幕莫过于巨型甲虫推着“普天同庆”倒走。这只小昆虫到底是甲虫还是屎壳郎?对这个有趣的问题,媒体和网络上出现了不同的说法。

  央视现场解说员说是“甲壳虫”,而打小就特别喜欢《昆虫记》和法国电影《微观世界》的市民张先生认为,这种六只爪子、倒三角小脑袋、用后腿倒推足球的甲虫就是屎壳郎。

  搜狐微博上,大多数网友也都认为就是“屎壳郎推粪球”。百度百科网友说,古埃及人是从屎壳郎的孵育室中得到启示而找到了使法老遗体防腐的方法。屎壳郎在非洲被视为图腾神物。

  “屎壳郎也是甲壳虫的一种,但具体是不是屎壳郎,谁也不能从一个模型上得出这样的结论。”华师大生物系专攻昆虫方面的刘绪生老师说,开幕式上巨大的甲虫与屎壳郎极为形似,其后腿倒推皮球的动作也是屎壳郎的专属动作。但科学上没有绝对,表演只是模拟一种昆虫行为,而不能断言其模仿的原型就是屎壳郎,毕竟谁也不能断言昆虫世界除了屎壳郎之外的其他物种不会倒推皮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