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呜呜祖啦”多半是中国制造 华企开始进军南非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4日14:51

  本报讯 (江河) “呜呜祖啦”的原产地在非洲,但现在,中国企业开始进军南非。如今,只要打开购物网站,以15元左右的零售价格,就可以购买一个“呜呜祖啦”。

  和普通的球迷喇叭不同,“呜呜祖啦”很长,大约有1米。其名字来源有不同的说法,比较靠谱的一种说法是“呜呜祖啦”是祖鲁语中“发出噪音”的意思,但也有人说,“呜呜祖啦”是在单纯地描述这种喇叭发出的“呜呜”声。

  “呜呜祖啦”最初是用锡做的,因此流行程度有限。上世纪90年代,南非当地一家公司开始用塑料大规模生产,“呜呜祖啦”从此成为南非球迷用来和别国球迷相抗衡的利器。

  南非一名“呜呜祖啦”制造厂的老板说,联合会杯给他们带来了大笔生意:“一周之内就卖掉了9000个,以前一个月顶多只能卖5000个。有些人特意去现场看球,就是为了听听‘呜呜祖啦’的声音。” 世界杯还未开幕时,中国的企业已闻风而动。现在南非市面上出售的“呜呜祖啦”,绝大部分都是“MadeinChina”。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