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都怪倒霉的手:塞尔维亚吃点球 加纳获非洲首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4:50

  □特派记者 俞炯 晚报南非比勒陀利亚今晨专电

  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谁能为非洲带来第一场胜利?答案是加纳队。

  因为塞尔维亚队员一个似乎无意的手球,这场比赛还诞生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当值主裁判阿根廷人巴尔达西的判罚尺度更是体现了南非世界杯裁判判罚的统一标准。

  点球没有任何争议

  塞尔维亚的库兹马诺维奇实在是够倒霉的,和第一张红牌的制造者乌拉圭的罗德伊洛一样,他也是下半场替补出场。可是在争顶一个本方禁区内的高球时,落点判断失误的他手臂碰到了皮球,造就了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

  虽然,即使库兹马诺维奇不手球,加纳队的球员也不可能从中得益;而且这明显是一个无意的手球,张开双臂起跳的他在失去重心下落的过程中手臂根本没有可能主动避开这个球。但在南非世界杯上,这就是点球,这就是世界杯裁判的标准尺度。

  根据国际足联特意在世界杯前给裁判们的最新培训和指示,手球的判罚标准更加严厉了。库兹马诺维奇的手臂是张开的,就并非是身体躯干的一部分,这就可以吹罚手球;塞尔维亚人手臂触球后,皮球的运行轨迹发生了明显改变,根据最新的精神,即使对方不会得利,也应该判罚手球。

  所以库兹马诺维奇的手球没有任何争议,点球也是顺理成章,怪只能怪他自己运气不好。

  质疑判罚是死罪

  除了点球,阿根廷名哨巴尔达西给塞尔维亚球员卢科维奇的红牌也是世界杯裁判尺度的范例。国际足联现在最看重裁判的权威,世界杯前更是一再重申任何场上球员及替补席的教练、球员在未征求主裁意见前,凡以任何方式对主裁的判罚表示质疑者,主裁可以出示黄牌甚至直接出红牌。

  卢科维奇的第一张黄牌就是触到了这个 “天条”——第54分钟他放倒加纳的阿萨莫阿后,向主裁判喋喋不休地抱怨。结果这次抱怨成了他最终可被红牌罚下的伏笔。之后,卢科维奇在对方反击时明显地用手拉倒对手,这也绝对够得上得张黄牌。果然,这位塞尔维亚后防线上的关键球员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张红牌直接导致了球队最终后防空虚,输掉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巴尔达西是出了名的严哨。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上,他执法了中国队和比利时队的小组赛,正是他毫不犹豫地将恶意踩踏的东道主球员谭望嵩直接红牌罚下场。

  裁判集体学听脏话

  质疑判罚就是肯定会吃牌,骂裁判就是罪上加罪了。可是,球队有32支之多,官方语言是英语的却只有英格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尼日利亚和美国六队。就是这些球队,他们的球员还有各自的土语。因此,很多裁判并不知道自己被骂了,有时还会出现球员对着裁判笑嘻嘻地骂脏话,而裁判还很享受的“黑色幽默”。

  为了让裁判们听懂各国球员的脏话,国际足联在开赛前还特地让全体裁判参加脏话的听力培训。每位执法比赛的裁判还会在赛前得到参赛两国有关骂人词汇的清单做参考。

  英国媒体就曾透露,负责英格兰队和美国队的小组赛首战的巴西裁判西蒙就得到了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发给他的一份资料上就列有20个英语的骂人词汇。所以在南非世界杯上,球员们除了管好自己的脚和手不要犯规外,也必须管好自己的嘴,否则逞一时之快,然而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