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肯佩斯专访:老马战术有问题 韩国已是世界强队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4:35

  肯佩斯,对于年轻的球迷来说,这是个很陌生的名字,事实上,在阿根廷足球历史上,肯佩斯是被认为仅次于马拉多纳的巨星。在1978年,肯佩斯帮助阿根廷获得了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而他本人更是凭借6个进球成为当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昨天,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肯佩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肯佩斯表示,相信阿根廷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而在言及亚洲球队时,肯佩斯对韩国队赞不绝口,认为其已经成为世界强队。

  做评论员满世界飞

  沈晚体育:先介绍下你现在的情况。

  肯佩斯:我现在是美国ESPN电视台的特邀嘉宾,我干这行只有五年,不过很喜欢。退役后我一直和家人生活在瓦伦西亚,ESPN找到了我,问我是否愿意做他们的足球评论员,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不过来到了美国之后,我发现我很适应这份新工作,也很开心。因为聊的都是足球。

  沈晚体育:那你现在定居在美国了吗?

  肯佩斯:我现在有三个家,美国一个,瓦伦西亚一个,当然还有一个在阿根廷,我的工作要求我必须在一年的很多时间里在美国,不过我的妻子和孩子,都更喜欢住在瓦伦西亚。

  沈晚体育:记得您踢球的时候是长发,跑起来特别帅,现在为什么把头发剪短了?

  肯佩斯笑道:因为我已经老了。

  相信马拉多纳

  沈晚体育:阿根廷踢得好吗?

  肯佩斯:阿根廷昨天赢得很艰难,我们开局完美,却在后面失去了很多机会。而且后防让人担忧,我想马拉多纳必须做出调整。不过,我并不担心阿根廷队的前景,人们总是在说我们预选赛阶段踢得很艰难,但不要忘了,我们总是在2000米和3000米海拔的高原上踢球,而且南美洲出线比欧洲难。我相信阿根廷球迷的看法:不管怎样,我们都会最终夺冠。

  沈晚体育:既然你这么说,那么能不能把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与1978年和1986年那两支夺得世界杯的球队做一下对比?

  肯佩斯:1978年的阿根廷更像一个整体,1986年则是围绕一个人建立的,比拉尔多拥有马拉多纳。至于现在这支球队……

  沈晚体育:马拉多纳称职吗?

  肯佩斯:作为教练他还需要更多的锻炼。就拿昨天的第一场比赛来说,他的战术存在一定的问题,世界杯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他会通过比赛证明自己的水平,他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不过他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来扮演好教练这个角色。

  对比没意义

  沈晚体育:很多人愿意把梅西和马拉多纳放在一起对比,在你看来,他们哪个更出色一些?

  肯佩斯:马拉多纳已经退役多年,而且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天才的足球运动员。不过今天梅西才是阿根廷最好的球员。

  沈晚体育:你所在的那个时代的足球和现在是不一样的足球,过去的很多巨星在现代足球里会没有生存的空间……

  肯佩斯:任何时代巨星都是巨星,他们能根据不同情况比赛。今天足球节奏是更快了,体能要求更高,但人们需要记住,今天的一些球星回到二三十年前同样踢不了,在我踢球的年代,控球和技术的要求极高,而今天太多的球员只知道跑上跑下。

  韩国队很强,阿根廷更强

  沈晚体育:韩国队的比赛看了吗?对他们的胜利意外吗?

  肯佩斯:现在的韩国队,已经是一支世界级强队,韩国人应该感谢希丁克,他为韩国队今天的表现打下了基础,我和希丁克是好朋友,他曾经不止一次和我提起过韩国,认为这是一支有前途的球队。

  沈晚体育:下一轮阿根廷对阵韩国,谁会是最后的胜利者?

  肯佩斯:和韩国队的下一场比赛,我想会非常精彩,对于阿根廷队来说不会很轻松。但是阿根廷队有着最好的球员,最好的教练,相信我们能取胜。

  本报记者高寒冰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