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独苗”教头独木难支 阿尔及利亚难逃小组垫底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4:19

  当科伦起脚的时候,萨阿丹的脸色还那么沉静,这不是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可眼看着查奥齐像送别女友一样将皮球护送进球门,他的脸绿了,那颗心,扑通一下掉进深井,激起一阵忧伤。

  这场失败,不仅是阿尔及利亚的,还是非洲教练的。这是阿尔及利亚队时隔24年后再次站在世界杯赛场上,他们的教练是本国人萨阿丹。于是,他们成为六支非洲球队中唯一一支由本土教练执教的球队,尼日利亚队、加纳队、喀麦隆队、科特迪瓦队以及东道主南非队,主教练不是欧洲人就是巴西人。这让非洲教练脸上无光,因为就连整体水平在非洲之下的亚洲球队,东亚三强的主帅也全部是本国人。难道非洲教练的水平就这么差?

  萨阿丹不服,因为是他率领阿尔及利亚队淘汰了非洲豪门埃及队。萨阿丹承认,阿尔及利亚队属于弱队,配合不够默契,球队凝聚力有待加强。但是“我们不惧怕对手,没有任何压力”。他还大声疾呼,非洲球队应该更多地选择非洲本土教练。理由是,非洲足协应该更相信本土教练的技术水平,如果每支球队都选择“具有相同文化背景和思维方式”的主帅的话,会非常有利。

  话音未落,他们就输了。实际上,本场失利,阿尔及利亚队已经很难避免小组垫底的命运了。这也是所有非洲教练的失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