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纳主帅曾执教北京 拉耶瓦茨:知道国安夺冠了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4:08

  当本报记者赛后向加纳队主帅米洛万·拉耶瓦茨祝贺时,他立刻微笑着回应:“谢谢。”显然,率队以1比0获胜,在世界杯首战中取得3分,让这位塞尔维亚籍主帅心情不错,尽管他战胜的是自己老乡兼老友执教的球队,而且是他祖国的球队。

  率队于今天下午与塞尔维亚队交手的加纳队主帅拉耶瓦茨,北京球迷恐怕不很了解。在2000年至2002年间,他曾在国安队执教,只不过当时外界关注的焦点是主教练乔利奇,作为助手的拉耶瓦茨被大家忽视。

  由于今天的参赛双方均非世界一流强队,这场比赛的看点之一,就是一个塞尔维亚人和一群塞尔维亚人之间的战斗。而且,拉耶瓦茨与塞队主帅安蒂奇是好友,塞队中不少球员也曾是他的弟子。赛前,安蒂奇就向其技术顾问米卢抱怨,这次世界杯真不幸,竟跟加纳队分到了一组,“米洛万对我们再熟悉不过,对付这个家伙不容易啊。”

  比赛中,两名塞尔维亚主帅选择了同样的指挥方式——站在场边。不过从表现看,拉耶瓦茨更沉稳一些。随着比赛的进展,他对塞队的了解让加纳队的进攻更具针对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先亮相的安蒂奇有些沮丧,而拉耶瓦茨是在安蒂奇走了之后才微笑着现身的。当然,他依然记着国安,并向从北京来的记者热情地伸出了手。

  记者们问得最多的是关于塞尔维亚队的问题,好像拉耶瓦茨是塞队而不是加纳队的主教练。面对塞尔维亚记者的提问,他的回答很得体:“其实我首先应该祝贺塞尔维亚队,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而加纳队今天只是很走运。我希望塞尔维亚队下一场能拿3分。”

  之后在混合区,本报记者与拉耶瓦茨再次相遇。“你知道国安队去年获得联赛冠军吗?”“知道。”“还会不会到中国执教?”他微笑着耸了耸肩,“也许吧。”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比勒陀利亚13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