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备战狂练远射下底传中 普天同庆不影响进攻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3:59

  本报约翰内斯堡13日电

  今天下午,荷兰队在约翰内斯堡球场进行了抵达之后的第一场训练。相比其他球队只开放15分钟的做法,荷兰队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全程开放。主教练范马尔韦克表示,比赛中荷兰将主打地面配合。他说,“普天同庆”足球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诡异球路对于以创造力见长的荷兰队来说影响不大。

  简单的跑圈之后,荷兰队开始了战术训练,斯内德等几名球员集中在大概25米左右的地方练习远射,看得出来荷兰队有意利用“普天同庆”球路诡异的特点,加强远射以获得更多的好处。此后范帅又安排了边路下底传中战术,一名前场球员回敲做球,之后中场直塞边路,边路球员必须一脚出球传中,中路球员在第一时间射门。

  范马尔韦克称,其他队伍可能觉得控制球很困难,但荷兰队迅速传切、地面配合的打法用这种球正合适,“球在空中的时候,飞行的路线非常奇怪。不过,我们的打法主要是地面配合,所以这种球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

  随后荷兰队安排了分组对抗训练,因为场上的主力和替补球员是混合编排的,因此很难看出球队真正的战术意图。最终双方各射进一个进球,都是通过25米左右的远射得手。

  荷兰队向来有“小组赛的巨人,淘汰赛的矮子”的称号,因此范马尔韦克告诫队员们要以正常的心态面对世界杯:“在每一场世界杯比赛之前,都要保持精力集中。”

  昨天,“小飞侠”罗本也乘坐飞机抵达了约翰内斯堡,正式与球队会合。不过,范马尔韦克表示罗本不会出现在首战。(阿奇) RJ224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