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晶报:这就是卡佩罗的英格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4日13:29

  60年前英美相遇在巴西世界杯上,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美国队1:0击败当时的世界足球霸主英格兰,彻底搅乱了不列颠的足球派对。60年后,穿着复古版球衣的美国队同样没让英格兰占到便宜——终场哨声响起时,比分是1:1。

  复仇未果

  在预选赛上英格兰8战皆胜的表现,不禁让人怀揣憧憬,谁料始一登场,即哗声一片——夺冠热门竟然如此不堪。

  最不堪的是门将格林,教练卡佩罗给予他最重的一份信任,被他抹了黄油的双手轻易抛弃。卡佩罗也饱受折磨,这位在皇马、尤文、米兰等豪门俱乐部赢得金银满钵的顶级教练,是英格兰挺进世界杯的最大强心针,首战的尴尬苦果,他唯有自己吞下去:“他(格林)的确犯下了一个错误,不过在下半场他也做出了伟大的扑救,我对他总体上还是满意的。”

  铁血主帅自身也饱受诟病,虽然进球后依然在场边大吼大叫是他一贯的风格,从首发名单的设计失误再到半场未过即换人的局促,都在提醒着人们,这是执教生涯绵延近30载的卡佩罗的第一次世界杯,没错,谁的第一次都难免会紧张。

  后防堪忧

  场边坐着的贝克汉姆帅气依然,眼神中的无奈是整场比赛英格兰命运的写照。缺少了贝克汉姆那一脚精准的传中,鲁尼只能像只无头苍蝇在前场乱窜,边路给他的支持明显不足;更重要的是,小贝是整个英格兰的精神领袖,在场边的作用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和身先士卒相比。

  戴着袖标的杰拉德无论是能力还是气质,都是队长的最佳人选,他还用一粒进球捍卫了他的地位,但在遍布切尔西、曼联球员的英格兰队,他的声音能真正进入几个人的耳朵?不止有一家媒体认为兰帕德是更合适的队长人选。

  以往几届世界杯,无论英格兰如何不堪,都能凭借出色的后防线挺到最后,来到南非,一切都变了,缺少了费迪南德,档次从A立即降到B,没错,还有一个铁汉子特里,但自从深陷桃色丑闻之后,他收敛了很多。

  核心不在、后防变弱,英格兰队的小组出线形势陡然不妙,如果他们勉强以小组第二出线,极可能碰上自己的克星——德国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