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贝克汉姆世界杯四部曲:98打替补 2002担任队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3:17

  98年法国世界杯 替补右边前卫

  23岁的贝克汉姆第一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征。在霍德尔麾下,贝克汉姆得到了重用。和哥伦比亚队的小组赛,他让全世界人见识了“贝氏弧线”。

  用表现赢得霍德尔信任后,贝克汉姆在与阿根廷队的1/8决赛中也首发出场。但这一次,他飘逸的金发没有挥动起来,因为被对方西蒙尼绊倒后的报复动作被裁判发现,吃到红牌离场。这场球,英格兰队最后点球被对手淘汰,被罚下场的贝克汉姆成了舆论眼中的罪人。

  2002年韩日世界杯 队长

  预选赛对希腊队的绝杀保送英格兰闯进决赛圈,也奠定了他的球队核心地位。离世界杯揭幕只剩6周时,他被铲伤跖骨。

  全世界球迷都在为他祈祷,总算,小贝扔掉了拐杖,登上了去日本的飞机。埃里克森的球队需要他红外导弹般精准的传球,需要他临危救助的任意球。英格兰队从拥有阿根廷、瑞典和尼日利亚的死亡之组杀出,并报了一箭之仇,将阿根廷队淘汰出局。但与巴西队的1/4决赛,他因为一次躲避铲球,被对方打反击得手,英格兰队遭到淘汰。

  2006年德国世界杯 后腰

  德国世界杯,贝克汉姆已31岁,他的角色又有了变化。在皇马,卡佩罗麾下,他改打后腰,于是到了英格兰队,埃里克森也安排他踢这个位置。

  因为兰帕德、杰拉德崛起,贝克汉姆在中场的地位受到威胁,他开始慢慢习惯坐板凳,等待机会收拾江山。时间能给出答案。英格兰队从小组出线的征程,贝氏弧线依旧是最重要的武器。定位球进攻,组织和长传,皮球更多地交到他脚下。

  最后一场打葡萄牙,贝克汉姆被铲伤。他拖着伤腿下场,敷好冰袋后,泪水忍不住落了下来。他多少意识到,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

  2010年南非世界杯 大使


    今年1月的跟腱伤势,彻底断送了贝克汉姆去南非踢他的第四届世界杯的愿望。35岁的年龄,他再也不可能上演8年前从跖骨伤势中及时恢复的奇迹。不过,去南非的班机还是给他留个位置。贝克汉姆的身份变成了球队的工作人员。卡佩罗说,他不是教练组成员,但每天的训练,他几乎都和队员待在一起,甚至还陪同他们训练。


    同时,他还有了一个新的身份——2018年世界杯英格兰申办大使。世界杯揭幕前,他亲自代表英格兰向国际足联递交了申办书。在南非,他的另一项使命是逮住机会向国际足联推销英格兰,压倒竞争对手西班牙、俄罗斯。
 

    本报特派记者 沈坤彧金雷勒斯腾堡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