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马良行:德国传统未丢防守严密 进攻更具渗透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4日13: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4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第19届南非世界杯D组首轮在德班绿点球场结束一场争夺,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次亮相的德国队给所有球迷带来了一个巨大惊喜,以4-0完胜澳大利亚队,这打破了本届杯赛此前比赛单场进球最多2个的尴尬,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华丽转身后德国战车的艺术性进攻。赛后,搜狐体育连线到前中国国家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对于这场比赛,他也进行了点评。

  “这场比赛,让大家,尤其是观众来说,感觉更为激情,因为进球比较多,不像前两场1-0或者0-0,观众不太喜欢看。”不过,身为教练,马良心也表示,1-0虽然可能不具太多观赏性,但对于出线来讲,同样有内涵,“在教练看来,0-0和4-0一样,同样都对出线很重要。”

  马良行认为,一个球队的风格主要取决于球队的主教练,“每个国家,每个教练,对世界杯有这不同的看法,有点教练可能崇尚进攻,有的教练可能觉得只要出线就可以,这样球队的反应情况也会不一样。”

  马良行说,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是个比较崇尚进攻的教练,“看的出来,这场比赛他们准备也比较充分,整个德国队继承了严谨的打法,防守上还是比较严密的,而在进攻上融合了更加快速,渗透性的打法,进攻非常有效。”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