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纳队1-0点杀塞尔维亚 斯坦科维奇创另类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4日12:59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看来是非洲足球的福地。在经历了两天的比赛后,立志开启“非洲时刻”的非洲球队终于迎来首场胜利。本届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小的加纳队在洛夫托斯球场凭借点球1:0击败塞尔维亚队。

  已连续两届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加纳队,以24.1岁的平均年龄成为本届世界杯32强中“最嫩”的球队。在上届杯赛上他们曾打入16强。塞尔维亚队在上届杯赛上以塞黑队名义出赛,三场小组赛一输到底,还在与阿根廷队的首场比赛中留下了0:6的耻辱纪录。

  本场比赛,场内的加纳球迷要明显超过塞尔维亚球迷。在本场比赛前,已有3支非洲球队亮相,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令希望开启“非洲时刻”的非洲球迷极度失望。两队从一开场就展开了近乎肉搏似的对抗,飞铲屡屡出现,塞尔维亚队凭借身高对抗加纳队的速度。均衡的局面在第73分钟被打破,塞尔维亚队的卢科维奇拉拽对手被累积两张黄牌罚下。但少一人的塞尔维亚队依旧保持了对加纳队球门的威胁。不幸的是,在第83分钟,塞尔维亚队员库兹马诺维奇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用手拦下一个并不危险的传中球,被裁判判罚点球。这个点球也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个点球,加纳队员吉安将球罚入。

  塞尔维亚队在开赛前普遍被专家看作是本届杯赛的黑马候选,该队的核心全部效力于欧洲豪门,以维迪奇、伊万诺维奇、苏博蒂奇领衔的防线,更是欧洲顶级。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多次犯下低级失误,最令人放心的后防反成为他们最终失利的根源。

  加纳队表现出色,显露出黑马本色。赛后,他们的守门员金森长跪不起,加纳球迷跑过来围在他身边,跳起非洲独有的舞蹈。

  回顾加纳队的世界杯战绩,确实该承认他们在非洲的崛起。在两届世界杯赛上,他们5战3胜2负,胜率达到60%,甚至超越英格兰和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的胜率。上届杯赛他们是非洲唯一打入16强的队伍,此次在非洲作战,他们或许能够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吉安在赛后表示,很高兴能为非洲取得首胜。他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非洲球队将创造更多的奇迹。

  本场比赛,塞尔维亚队队长斯坦科维奇也创造了一个另类的世界杯纪录:代表三个不同的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他分别在1998年代表前南斯拉夫、2006年代表前塞黑和本次代表塞尔维亚出战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