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人民日报:“不知名”的世界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1:59

  薛原《 人民日报 》( 2010年06月14日 03 版)

  有这样一种说法:因为世界杯参赛队的水准参差不齐,就整体观赏性而言,也许还不如欧洲杯来得精彩。13日进行的阿尔及利亚队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似乎就提供了佐证。两队虽然有些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但成名者寥寥,两队的球风也都偏于稳健,90分钟闷战无甚火花。这样“不知名”的比赛,是不是会拖累世界杯呢?

  倒也未必。能够跻身世界杯32强,哪个不是一路披荆斩棘?就拿斯洛文尼亚队来说,在欧洲区预选赛中,被他们淘汰的可是鼎鼎大名的捷克队和俄罗斯队。阿尔及利亚队虽然已久违世界杯,但1982年,他们曾在西班牙世界杯小组赛上以2∶1击败过西德队,写下骄傲一笔。看看这两支球队的过去和现在,就会明白,他们来一趟世界杯,不会甘心将自己定义为那些强队的“龙套”。

  人们常说足球是圆的,潜台词就是一切皆有可能。而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其实大多是原本不知名者。世界杯的赛场上,强弱不会永恒不变。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以喀麦隆队为代表的非洲球队崛起,如今已成为无法忽视的强大力量。2002年,本土作战的韩国队闯入前四,这次,他们首战又击败希腊队,证明自己不是“昙花一现”。这些昔日的不知名者,用自己的努力写下世界杯的传奇,诠释着足球的魅力。

  期待豪门巨星闪耀,同样期待那些“不知名球队”能够灵光闪现。

  大幕刚启,好戏还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