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场上斗技术场外斗巫术:梅西中招 阿巴互扎小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4日11:59
神鸡在此,冠军非我莫属。

喊什么,棒子打你回老家!

小鸡,就你那点肉,还不够我塞牙缝。

吼吼,你们都白忙活,老大是我们的。
吼吼,你们都白忙活,老大是我们的。

  在赛场上,用什么击败对手?是精湛的技战术,还是百折不挠的精神?现在,世界杯诸强又发起了另一番看不见硝烟的“暗战”——用传统的迷信手段打压对手。

  巫术

  梅西开局“颗粒无收”

  12日,在南非世界杯首次亮相中,阿根廷队战胜了对手尼日利亚队。但是阿根廷麾下有一个人却并不怎么开心,他就是被寄予了厚望的梅西。这场比赛,阿根廷的一切都堪称完美,唯独梅西欠缺一粒进球——难道,他真的是着了对手的道?深知梅西之神通广大,尼日利亚队上下无比忌惮。为了助国家队一臂之力,一位尼日利亚的巫师自告奋勇地宣称,他已经给梅西下了“蛊咒”,保证梅西将无法面对尼日利亚进球。

  说起来,这位巫师的巫术倒也没什么神秘,无非是用动物的鲜血作法、给梅西模样的玩偶扎针。而这一招,他们还是跟秘鲁的“前辈”学来的——2008年阿根廷对秘鲁的世界杯预选赛期间,秘鲁的巫师就如此对付过梅西和当时的阿根廷主帅。结果,那场比赛梅西和阿根廷全队都表现失常。这一次,尼日利亚人如法炮制,谁知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这究竟是巫术显灵,还是纯粹巧合?

  诅咒

  阿根廷、巴西互“扎小人”

  “扎小人”,你以为这是中国人特有的宣泄仇恨、诅咒仇人的方式?那么你错了!近日在巴西各大商店,一款名为“诅咒娃娃”的商品正在热卖。令人惊讶的是,这种诅咒娃娃居然还穿着阿根廷球衣。在一个小布偶身上写上你仇恨的人的名字,贴在小布偶的额头上,然后用针扎它,借此进行诅咒,据说就可以让对方遭遇意外。这样的做法当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但巴西人似乎对此深信不疑。据巴西《兰斯体育报》披露,在圣保罗,穿阿根廷球衣的诅咒娃娃已卖出上万个。有趣的是,“诅咒娃娃”在阿根廷也卖得很好。

  其实,这一招并不新鲜。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瑞士与英格兰的比赛之前,瑞士出版的多家报纸、杂志上都登了贝克汉姆的海报,并在海报下面描述下蛊的方法:将一张海报贴在墙上,再用大头针钉在画中小贝的脚上,然后心里默念“迈不开腿,迈不开腿……”。

  灵药

  南非一球巫师有功?

  在揭幕战上,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东道主南非获得了一场宝贵的平局,并且攻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尽管他们不承认自己借助了“神秘的力量”,但来自南非本土的巫师们却悄悄地将功劳揽在了自己身上。有不少媒体指出,在世界杯开幕前两天(这个日子也是计算挑选出来的),约翰内斯堡举行了民间大游行,队伍里就有不少当地巫师的身影。他们在世界杯前忙活极了,纷纷献出了看家的灵药,据说,一名巫师贡献了自己的一道秘方: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放在球员身上,让他们带在膝盖上或者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在南非,这种特殊的灵药有一个专门的祖鲁语,叫做“muti”。

  有人质疑说:如果灵药真的那么有效,非洲队早就夺得世界杯了。但一些巫医认为,如果灵药飘洋过海,其药力就会减弱。如此说来,在南非本土举行世界杯,也是检测灵药效力的最佳时机。

  辟邪

  日本千纸鹤防范喀麦隆

  世界杯开始前,日本队非常不环保地将1吨千纸鹤运往了南非。这22万只千纸鹤飞了1.35万公里,漂洋过海地来到南非,作用只有一个——为日本队祈福辟邪。日本人相信,这些纯洁的千纸鹤能为他们带来好运,至少可以抵挡住来自对手的“乌烟瘴气”。没错,日本队这么做是针对自己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喀麦隆。据说喀麦隆队入境南非的时候,队里就有神秘人物出没——一位法术高明的巫师,让日本队出了不少意外。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