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

专访世界杯中国元素萨比勇 盼绿城球迷喊洪都蓝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4日11:51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早报讯 “萨比勇!”在洪都拉斯训练地兰堡足球俱乐部,萨比勇正朝混合采访区走来,沿途有不少相熟的洪都拉斯记者跟他打招呼,外面的球迷也呼喊着他的名字,但萨比勇还是被记者的喊声(记者用中文发音喊他)给吸引了。他看到记者,脸上有一丝惊讶的表情,也许是没想到本报记者也出现在了南非,而且现身在他面前。“Hello!”萨比勇很热情地跟记者握手,并拍了拍记者的肩,显得很亲热。但他很快被洪都拉斯媒体团团围住。在结束混合采访区的访问后,萨比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此前,为了备战世界杯,洪都拉斯进行了5场热身赛,但是结果十分不理想,5场比赛只打进2球却丢了8球,最后一场热身赛更是以0∶3负于罗马尼亚队。而世界杯上跟洪都拉斯队同组的是欧洲冠军西班牙队,智利队和瑞士队实力也不可小觑。对于洪都拉斯“凶多吉少”、“打酱油”的前景,萨比勇表示:“虽然我们的热身赛成绩不够好,但热身赛只是为了磨合队伍,胜负并不能用来衡量真正的大赛。当然,我可不希望在世界杯上再丢这么多球,我们正在找出防守中的漏洞,加以改善。”

  在这几场热身赛中,萨比勇得到的机会并不多,很多绿城球迷都担心萨比勇在世界杯打不上主力,甚至上不了场。“主教练让更多人在热身赛中上场,是为了发现谁的状态更佳。”萨比勇笑着说,“刚才我的同胞还问我去中国踢比赛会不会影响到状态,我告诉他们不会。中国队不是连法国队都战胜了吗?呵呵,我看了新闻。相信我,我现在状态很好,而且做足了准备。我肯定会得到出场机会。至于是不是首发,教练会做出决定。”

  在热身赛中,洪都拉斯主力中场、绿城球员帕拉西奥斯的弟弟维森·帕拉西奥斯和洪队头号球星苏亚佐都受了伤。“教练说他们只是受了点轻伤,不会影响到世界杯的比赛。”萨比勇告诉记者。

  洪都拉斯首场比赛是北京时间6月16日晚上7点半,对手是智利队。萨比勇说:“第一场比赛当然非常重要,我们当然希望取得胜利。我们都知道,想在西班牙身上拿分是极其困难的,所以必须先在智利队身上拿到分。”

  正聊着,萨比勇突然主动提起了绿城,反问记者关于绿城的情况。他表示,征战世界杯后他就基本没有跟绿城俱乐部联系过,只是通过网络看过绿城现在的积分和名次,知道成绩还不错。记者告诉他,这次南非世界杯,绿城队的队员可以开开心心地在电视前为他加油,萨比勇听了哈哈大笑。

  这时,场外的洪都拉斯球迷齐声大喊:“洪都蓝!洪都蓝!”萨比勇朝他们挥挥手,说“我知道我的队友和绿城的球迷都在关注我,就像我祖国的球迷一样。希望他们都能在世界杯上看到我有好的表现。一起喊‘洪都蓝’,为我加油。”

  “你希望在世界杯呆多久?”萨比勇笑了,他说:“我当然希望越久越好。不过,绿城球迷在等我,这边比赛一结束,我就会回到杭州,继续征战中超。”说完,萨比勇往训练场走过去。“勇,加油!”记者朝他喊了声。“加油!”萨比勇也用中文回应。他还背对着记者挥挥右手,记者仔细一看,原来他还伸出食指和中指,做出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