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乌龙王废掉魔兽不悔改 狂言怎么玩命怎么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14日11:49

    搜狐体育讯 两场热身赛两个自摆乌龙,废了科特迪瓦队头号球星德罗巴,日本队后防中坚田中斗莉王一夜之间坐在了千夫所指的火山口上。这位曾在俱乐部蝉联三个赛季最佳射手的后卫,废德罗巴他自辩纯属意外,当然国际足联已经为他洗清罪名,但并不意味着他从国际裁判委员会的黑名单中消失。这位有一半意大利血统、属于日本第三代巴西移民的后卫悍将世界杯首秀如何表现将更加引人瞩目,不过我行我素的他对着媒体的采访依然表现出改了性格还不如去死的架式,他表示:“上了场该怎么玩命怎么踢,根本烦不了那么多。”

  田中斗莉王的祖父母早在上世纪初就远赴巴西谋生路,1981年出生的他已经属于第三代日本移民,由于他的父亲与来自意大利的母亲相亲相爱并生下了这位与众不同的混血儿,性格上也显露出极不确定的多样性。他在家庭的影响之下一直希望作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完成自赎的过程,但最向往的职业则是充满血腥味的兽医,他年仅16岁时作为日本渋谷幕张中学的足球特长生回到祖辈的国度,语言不通、生活习性迵异,作为一名小老外一切都意味着重新再来,从学语言到与队友不打不相识,天生张扬的个性使他成为球队场上灵魂和爱惹事生非的主,2001年高中毕业之后立马被广岛三箭队相中,在第一个赛季就出场达22次并有1球入账。

  由于受球队外援名额的限制,他在第三个赛季被租借到J2部的水户队,这对自我感觉甚好他的刺激可想而知,一气之下干脆于2003年申请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来的托利奥改名为田中斗莉王。始料不及一个赌气换来的入籍竟然改变了他的命运,不仅仅是被J1部顶尖球队浦和红宝石队相中,进入日本各级国字号球队也顿时变得顺风顺雨。作为中后卫他已经为各支球队出场次数已经达到290场,有53粒进球,2006年曾获得日本职业联赛足球先生称号,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也超过40场,从2003年-2005年连续三年夺得队内头号射手也证明了在他的身上重防守属于意大利缘故,多进球则更随巴西经历,矛与盾都玩得如鱼得水在世界足坛也不多见。

  田中斗莉王赛场上究竟是神是鬼令日本人坐立不安,把球往自家门里送或者把对手的大腕球星给废了被红牌罚下,两种结果对于日本队是灾难性的,对于走极端的田中而言只不过是剑走偏锋的写实而已。被称为日本队史上最牛的多面手,他肯定会全力把球送入对方大门,谁也搞不清他哪根神经搭错会自摆乌龙,他还会再误伤哪位大牌球星,埃托奥?哈哈,反正对手和自家人都要留一半清醒时刻别忘了他的存在,在场上他就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