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缺兵少将加纳反占优 点杀塞尔维亚非洲开门见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1:41

  加纳队的主帅拉杰瓦奇面对祖国球队,一点都没手软。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D组塞尔维亚和加纳较量中,凭借下半时的点球, 加纳1∶0战胜塞尔维亚,赢得了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拉杰瓦奇的这场胜利,真可谓是一出世界杯版的“无间道”。

  缺兵少将

  加纳反占优

  赛前,加纳国米中场蒙塔里因大腿拉伤缺阵,而过去两年半只代表俱乐部踢了两场比赛的老队长阿皮亚也坐在了板登上,加上先前受伤的埃辛,加纳三名绝对核心无法出战。这对于32强中平均年龄最小的加纳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但比赛开始后,年轻的加纳并没有因此而保守,打得十分积极。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塔戈埃在前场造成对手犯规,加纳获得任意球机会,吉安直接射门,球虽然绕过了人墙,不过还是高出了横梁。塞尔维亚不仅身体优势明显,而且技术细腻,他们的进攻习惯从两个边前卫往中路收拢,让出边路的进攻通道,让助攻能力极强的后卫克拉洛夫和伊万诺维奇助攻。然而面对年轻、冲击力强的加纳,塞尔维亚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相比之下,加纳的脚下技术更加细腻,配合也更为流畅。

  第14分钟,加纳连续获得机会,右边路横传禁区弧顶处,博阿滕直接摆腿抽射,球击中对方后卫身上出了底线。紧接着,吉安又在小禁区线附近接队友传球,左脚射门,球被日基奇倒地挡出底线。随后双方在中场展开了鏖战,塞尔维亚继续不紧不慢地进攻,只是用长传冲吊找顶在前面的潘特利奇,寻找机会。而塞尔维亚堪称世界级的后防线也似乎并不在状态,面对加纳的冲击,卢科维奇和曼联中场维迪奇屡屡被矮他们一头的加纳队员抢点。第39分钟,斯坦科维奇外围大力低射,金森脱手后将球拿到,险些再次出现“黄油手”。随后,两队均无建树,以0∶0互交白卷结束上半场。

  罚人+点球

  塞尔维亚人真霉

  本场比赛的胜利或许注定不属于塞尔维亚,比赛进入下半场后他们依旧表现平平,并且频频浪费机会。第56分钟,阿耶乌跑动中起脚偏出,2分钟后,潘特利奇左翼传球,日基奇门前接应没踢正皮球错失良机。

  第59分钟,加纳的吉安再次摆脱维迪奇的贴身防守头球攻门顶偏,让塞尔维亚门将惊出冷汗。随即,塔戈埃近距离垫射依然偏离目标。虽然与加纳一样脚法不准,但是塞尔维亚的运气也有点差,不久之后就吃到了一张红牌:第74分钟,卢科维奇拉倒吉安,他再次向主裁判抱怨,从而累计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3张红牌。在被罚下一人后,塞尔维亚的进攻反倒是有了起色,但是加纳也不示弱。在这样的情况,塞尔维亚的压力可想而知,而重压之下必会出现失误。第83分钟,库兹曼诺维奇就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他在禁区内的一次手球不仅为他换来了一张黄牌,更为加纳换来了一个点球。吉安直接把球打进球门的左上角,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这个进球让塞尔维亚人的脸上写满了沮丧。

  比赛的最后阶段,加纳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可惜吉安禁区外左侧的推射击中了球门立柱。最终,10人应战的塞尔维亚只能接受0∶1输球的结果,而加纳队则为非洲球队拿到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

  ○另类纪录

  斯坦科维奇

  在塞尔维亚,斯坦科维奇的名字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名字,这位能攻善守的中场悍将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的成绩都堪称是近十年来塞尔维亚球员中的翘楚。纵观他沉浮16载的职业生涯,注定跟3这个数字有缘:迄今为止效力过3家俱乐部,获得过3次三冠王,参加过3次世界杯,还是代表3个不同的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第一人。

  32岁的斯坦科维奇此前曾经在1998年代表当时的南联盟、2006年代表塞黑、以及本次世界杯的塞尔维亚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对此,斯坦科维奇表示:“很高兴能成为第一个代表3个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对于塞尔维亚足球来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据了解,本届世界杯也将是斯坦科维奇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