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阿尔及利亚“黄油手”输球 齐达内也救不了鱼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1:40

  早在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比赛前,外界就普遍认为沉闷将是这场比赛的关键词。果然,昨晚进行的世界杯首轮C组第二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虽以1∶0战胜对手,但比赛沉闷得连乌乌祖拉都不如以往吵闹。

  本届世界杯,两队都被外界看作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同为鱼腩队,赛前更被外界看好的还是斯洛文尼亚,但从上半场比赛看,进攻稍有声色的却是阿尔及利亚。第37分钟,阿里彻擦门而出的头球攻门就惊出斯洛文尼亚门将一身冷汗,斯洛文尼亚仅在半场即将终了时由中场比尔萨完成本队第一脚像样射门。

  下半时开场,两队均没做换人调整,意图明显——继续防守。第49分钟,阿尔及利亚队11号杰布尔接队友的右路长传,在小禁区胸部停球,对方防守队员抢先一步将球断下。比赛进行到51分钟,斯洛文尼亚队主帅首先做出人员调整,用9号柳比扬基奇换下德迪奇,渴望用奇兵制胜。随后,阿尔及利亚队也用其预选赛头号射手格扎尔换下了11号杰布尔。

  但本场比赛最倒霉的人应数阿尔及利亚队9号格扎尔,上场仅一分钟便吃到黄牌。第72分钟,他更是在没可能接到球的情况下,伸出手停球,这一幕与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如出一辙,可难逃裁判眼睛,因此他再次获得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从上场到离场,格扎尔总共只用15分钟。

  第78分钟,斯洛文尼亚队8号科伦在禁区前接队友传球后,推射球门左下角,“黄油手”一幕再次出现,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沙乌希想用双手抱球,球却戏剧性地从他左侧滚入球网,沙乌希懊悔不已。此后,双方均没有太好机会,阿尔及利亚队换上10号赛菲,斯洛文尼亚队换上7号佩奇尼克、20号科马茨加强防守,补时第3分钟,斯洛文尼亚队科马茨放倒对方球员获得本场比赛最后一张黄牌,比赛最后以0∶1收场,斯洛文尼亚队如愿收获3分。

  ○镜头

  齐祖观战

  昨日,作为阿尔及利亚后裔的前法国队球员齐达内(右二)也赶到现场观看比赛。

  ○花絮

  赛前突换主裁判

  两队赛前,竟出现临时更换裁判的事件。原定执法本战的主裁判是智利籍裁判波佐。但波佐在赛前热身中受伤,无缘执法小组赛首轮, 所以危地马拉主裁判巴特雷斯顶替波佐执法。来自哥斯达黎加的雷尔、洪都拉斯的帕斯特拉纳分别作为边裁辅佐巴特雷斯。而曾在预选赛附加赛中对亨利手球视而不见的瑞典裁判汉森则作为本场比赛第四裁判。

  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