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队友训练冲突球员批教练 多支球队“祸起萧墙”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1:39

  内讧是最伤球队士气的。然而,内讧现在就像一种传染病在南非蔓延开来。夺冠热门队如此,一些“边缘球队”也在跟风。

  队友冲突火药味浓

  先是“卡卡被铲后迁怒于梅洛”,再有“麦孔冲撞罗比尼奥”,巴西队近期不断爆出内讧的新闻,使得队内上下气氛愈加紧张。主帅邓加将原定的开放训练临时改为封闭训练,使人不禁怀疑巴西队是否担心内讧传闻继续扩散。

  某电视台曾拍到这样一段录像:巴西队训练接近尾声时,巴普蒂斯塔在禁区外围大力抽射,阿尔维斯上前封堵,两人相撞后直接导致了冲突。倒地的巴普蒂斯塔喋喋不休地表达自己的不满,脾气同样火爆的阿尔维斯也不肯吃亏拒不道歉,他亮出自己的左腿示意:“你也踢了我。”双方争执不下,邓加只好从中斡旋。

  事后,巴西足协和主帅邓加“按照惯例”出面否认双方发生了不快,称“当时球员只是在训练中因为冲撞发生了一些争论,但是事情很快就过去了,球队并没有发生什么矛盾。”

  越俎代庖质疑教练

  有日本媒体报道,尽管日本队的比赛还未开打,但球队已经开始内讧。由于热身赛战绩糟糕,球员开始公开质疑主教练冈田武史的战术。

  后卫田中斗笠王声称:“按冈田的指示去踢,完全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应该坚持自己的判断。”更换主帅的呼声私下里此起彼伏,冈田和球员之间的信赖关系已经不复存在。

  同时,队员之间也存在着紧张关系。训练中,主教练本来安排了中村俊辅、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三人在门前不同位置进行任意球练习,但“日本小天王”本田圭佑对这种安排并不买账,提出由自己主罚全部任意球。这显然不会让中村俊辅、远藤保仁等老将心里好受。

  沦为替补队长欲走

  不和谐的声音也从阿尔及利亚队内传出,队长曼苏里因不满在首场比赛中未能首发出场,差点要打包离队。

  在得知自己无缘首发出战与斯洛文尼亚的小组赛后,10年老臣曼苏里扬言要退出阿尔及利亚国家队,并一度回到酒店收拾行囊准备离队。最终在队友的斡旋下,曼苏里选择了留守南非。他说:“我很难接受这样的决定,我已经为国家队效力了10年,我对此表示不解,”

  昨天赛前,主帅萨阿丹告知曼苏里将不会出任首发。曼苏里很无奈:“我已经在国家队当了七年队长,所以我很难适应替补角色。主帅已经作出了决定,我不得不接受这样的局面。但是,这的确让我很失望。”萨阿丹则丝毫没有心软:“这是世界杯,我必须根据比赛来决定战术战略,而曼苏里如今的状态并非最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