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年轻的力量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4日11:28

     新华社重庆6月14日体育专电 题:年轻的力量

    新华社记者刘卫宏

    缺少了巴拉克的德国队,仍然在南非世界杯首战取得了胜利。这不仅是德国足球辉煌战绩的延续,更是世界杯舞台上令人热血沸腾的号角,因为这是年轻的力量。这种力量不但华丽,而且像刀锋一般犀利。

    相信有相当一部分球迷,喜欢德国队是因为巴拉克。当这些球迷还为巴拉克因伤缺席而遗憾时,德国队以4:0击败澳大利亚队,创造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单场比分。尤其令人震撼的是,德国队的每一个进球都在诠释技术、意识与配合。

    这是德国队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球队。26岁的拉姆是德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攻破澳大利亚队球门的32岁的克洛泽,已是队中硕果仅存的“老太爷”。

    显然,这支缺乏大牌球星却充满激情的德国队,不但打得澳大利亚队七零八落,而且让人暂时忘记了巴拉克。如果巴拉克没有受伤并出现在南非赛场上,他也可能会像亨利一样冲击无力,像贝隆一样力不从心,甚或像布兰科一样步履蹒跚。

    事实上,像巴拉克一样缺席南非世界杯的超级球星有很多,无论是因为伤病、状态还是纯粹的年龄问题。这些缺席的球星,让球迷对那些老牌强队的阵容不再耳熟能详;这些缺席的球星,如果组成一支球队,不但身价惊人,而且整体实力足以令任何对手悚然失色。

    世界杯的舞台已不再属于他们这些“70后”。然而,世界杯的那些精彩与奇迹,就是他们创造的。即便不在这个舞台,这个舞台却将永远充满他们的传说,留下他们所创造的经典历史。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中坚力量的“80后”,以及开始崭露头角的“90后”,正是在其光芒的照耀下,成长为新的巨星。

    打破南非世界杯沉闷局面和“两球怪圈”的德国队不一定能最终夺冠,勒夫也不一定是德国队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然而,以德国足球为代表的年轻力量,必将成为南非世界杯的一大亮点。(完)2010/06/14 11: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