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超养“狼”自毁长城 卡佩罗杰拉德为格林辩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1:38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的C组首战中,“三狮军团”因为门将格林的一个低级失误被美国队1∶1逼平,夺冠之旅取得了一个尴尬开局。英格兰本取得梦幻开局,开场仅4分钟,队长杰拉德便接赫斯基横传,捅射先下一城。第38分钟,邓普西一脚毫无威胁的射门,格林大意失荆州,让皮球从身旁滚入球网。最终两队互有攻守,但比分未再改写。

  英格兰·自毁长城

  他 赛前2个半小时才知首发

  对于这次愚蠢的低级失误,格林赛后勇敢承认:“邓普西的射门我应该扑住,应该稳稳拿住球。发生的事情让我非常沮丧。但当时最重要的是不要去想它,不要受影响,因为我还有50分钟要代表英格兰比赛。”

  格林:我依然自信

  下半场,格林表现确实还算不错。据说卡佩罗中场休息时并没指责他,而是鼓励他打好下半场。也许卡佩罗的鼓励起了作用,第64分钟,阿尔蒂多雷强突卡拉格后的射门,被格林扑了一下后打在门柱上弹出,英格兰队逃过一劫。

  格林赛后表示,“我依然感觉非常自信。作为门将,需要稳定,让事情变得流畅。我过去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这时候需要做的就是抬起头,然后面对媒体,面对炮轰的声音,这就是生活。”

  希曼退役后,英格兰队门将位置一直没有可靠人选。这一次卡佩罗带上詹姆斯、哈特、格林这三名来自英超中下游球队的门将。谁能够成为第一门将,这场比赛开始前2个半小时才揭晓。“比赛开始前,球队宣布名单时我才知道获得首发位置。但这不是失误理由。”格林说,“发生这样的事,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从中摆脱出来,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我希望继续代表祖国出战。”

  卡帅杰队力挺格林

  赛后,面对记者追问,卡佩罗没有责怪格林,反而给了他巨大支持:“他的确犯下一个错误,但他在下半场做出了伟大的扑救,我对他总体满意。”卡佩罗似乎刻意保护球员的自信心,“门将跟前锋一样,有时会犯一些错误,这就是足球。”

  作为队长,杰拉德赛后不忘维护队友,认为外界不应把矛头全指向格林: “那是一种很反常的情况,我不认为你们可以批评门将。之前大家都在谈论这次比赛用球,它也确实诡异。格林会从失误中吸取教训,或许他将做出一次重要扑救帮我们赢下比赛,我们全都支持他。那次失误确实有点令人震惊,它让我们花了一段时间才从中恢复过来。”

  美国·知己知彼

  英超养出8匹“狼”

  美国队23人大名单中,8名球员来自英超,包括3名门将古赞(阿斯顿维拉)、霍华德(埃弗顿)、哈内曼(狼队),后卫斯佩克托(西汉姆)、中场邓普西(富勒姆)、霍尔登(博尔顿)、多诺万(曾效力埃弗顿)及前锋阿尔蒂多雷(赫尔城)。如果算上效力英冠沃特福德的德梅里特,美国队有9名球员效力英格兰联赛。

  三线核心均受英超洗礼

  本场比赛,美国主教练布拉德利安排4名来自英格兰联赛的球员首发,分别是霍华德、邓普西、阿尔蒂多雷及德梅里特,如果算上上赛季租借效力于埃弗顿的多诺万,首发阵容中几乎一半球员来自英格兰。美国队内,霍华德、多诺万、阿尔蒂多雷是三条线核心。防守上,霍华德一直是对手的终结者;组织上,多诺万是球队进攻发起者;锋线上,阿尔蒂多雷深受布拉德利信任。事实证明本场比赛,三人的发挥决定了最终走势。

  进球功臣曾斩西班牙

  必须承认,邓普西的进球有运气成分,毕竟格林那次扑救实在业余。但他之前摆脱杰拉德防守的动作却可圈可点,之后远射发炮也是力量够猛。这是邓普西第二次攻破英格兰队大门。2005年5月,两队一场热身赛里,就是邓普西为美国队攻入唯一进球,避免被对手横扫。这也是他连续两届世界杯取得进球,无愧球队关键先生的称号。

  与许多前锋不同,邓普西的进球数据并不夸张,但到重要比赛,他总能发挥能力,代表作就是去年联合会杯,不仅个人斩获3球,半决赛还攻破西班牙队大门,终结“斗牛士”35场不败纪录。美国队中,邓普西与多诺万算是同一拨成名的球员,多诺万冲锋陷阵,邓普西则是埋伏在他身后的影子,伺机进行致命一击。

  曼联弃将荣膺最佳

  1∶1平局收场,两队门将起了决定性作用。赛后,美国队门将、曼联弃将霍华德当选全场最佳可说当之无愧。

  开场仅4分钟就丢球,霍华德此后还被赫斯基铲到,美国队队医忙活好一阵,他才重新投入比赛。落后时,霍华德在后防队员士气低落时的大声吼叫稳住局面,美国队终于在半场结束前获赠大礼扳平比分。易边再战,随着比赛进行,英格兰队的进攻威胁越来越大,机会越来越多,但霍华德保持稳健作风,屡屡拒球于大门之外。

  其实,单看门将这个位置,美国队比英格兰队强不少,不算霍华德,替补门将哈内曼和退出国家队的维拉主力弗里德尔,能力也在格林之上。

  英格兰·门将之困

  选谁都可能是“错”

  虽然其他位置有着精兵强将,但门将位置上,卡佩罗确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格林世界杯首战就出洋相,按常规思维,下场比赛,卡佩罗将不会选择再信任他。但看看英格兰队另两名门将,你也许就会明白卡佩罗和杰拉德赛后站出来为格林辩护,不单单是出于团队气氛的考虑。

  詹姆斯 40岁 效力的朴茨茅斯本赛季以倒数第一的身份从英超降级,失球肯定不会少,估计其信心被摧毁得差不多了。

  哈特 23岁 身体条件看去很不错,但曼城选择把他租借给伯明翰而非自己用,肯定是对他不太放心。

  格林 30岁 正处于守门员的黄金年龄,曾当选西汉姆联队的赛季最佳球员,卡佩罗选择他应说是正常。

  英格兰·门将劣史

  格林有前科

  格林的低级失误,让英格兰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本来英格兰盛产门将,但近年来低级失误日渐增多,而昨晨失误的格林更有前科在身。

  ☆希曼被小罗戏耍 近年来英格兰门将在世界杯上最著名的一次失误是2002年的希曼,在和巴西队比赛中,他在防守任意球时站位过于靠前,小罗一脚“落叶”球直飞后角,希曼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飞入网窝。

  ☆罗宾逊一脚踢空 2007年10月,英格兰在欧锦赛预选赛上客场对阵克罗地亚。加里·内维尔一脚回传,门将罗宾逊竟然踢空,让球从脚上翻了过去,滚入身后大门。

  ☆格林送礼还自残 2006年世界杯前,和白俄罗斯热身赛中,格林开球门球时把球踢给了对方前锋,更离奇的是,他开这脚球时脚部骨折,当时就倒地不起,白俄罗斯轻松破门。格林因此无缘德国世界杯。

  ☆卡森也会下蛋 英格兰无缘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同样和守门员低级失误有关。主场对克罗地亚的关键战中,门将卡森接一个威胁不大的远射时,竟把球漏入大门。失误动作和昨晨格林的动作如出一辙。

  ☆又是格林 格林本场的失误实在匪夷所思,邓普西的射门本无威胁,但格林似乎头脑短路,让球在手上弹了一下后漏了过去,等他回身再捞已鞭长莫及。

  ○镜头

  格林失手 小贝惊呆

  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但小贝依然随队来到南非。目前他的身份是英格兰队联络官。“三狮军团”首战美国队,小贝着正装场边观战,体现出不同以往的气质。

  坐在替补席,贝克汉姆对场上局势无能为力。第40分钟,摄像机捕捉到他目瞪口呆的表情,格林的低级失误导致失球,小贝显然没想到球队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失分,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如图)。

  可以想象的是,回到更衣室,小贝给格林的一定会是安慰之词,小贝深谙交际之道,且清楚这时队友最需要的是鼓励而非责难,他在更衣室里的这种作用,也是卡佩罗带他来南非的原因。英格兰球员中,小贝的话依然“好使”。

  本版稿件均为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