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沙元森:穿上西装,他还是马拉多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1:35

  十六年了,他终于又回到了世界杯赛场。

  脱下蓝白条衫,穿上双开叉西装的马拉多纳,让人好生感慨。站在入场通道口的球王,身材矮胖,胡须花白,清晰可见的鱼尾纹游上了眼角,那个曾被满腔激情灼得伤痕累累的叛逆青年如今已经成为慈祥的外公。再顽固的男人也有柔软的一面,为了女儿,为了外孙,马拉多纳在认真地改变自己。

  可是,一旦进入足球的天地,拥有“上帝之手”的马拉多纳仍然是这个场地上的王,那身温文尔雅的西装裹不住他的狂野。十六年前,在与尼日利亚队比赛之后,他的世界杯之旅宣告结束,现在回到一个新起点仍然面对尼日利亚队。命运轮回的感受,或许只有他最能体会到。

  在球员时代,马拉多纳的能力没有被质疑过,但是自从接过阿根廷队的教鞭,他被越来越多的人挑剔和指责。面对汹涌而至的口水,马拉多纳坚持自己的观点。他选的球员未必是最有实力的,但确实是他最欣赏的。在阿根廷这样的足球强国,欲使“天下英雄尽入彀中”并不难,难的是顶住压力选择那些并非众望所归的人。已过巅峰时期的海因策应该感谢马拉多纳,在英雄暮年还能得到这样的重用。同样,贝隆、古铁雷斯、帕勒莫的入选也是出人意料的。不可否认,马拉多纳“任人唯亲”,但是如果他按照民意呼声的高低选拔球员,那他就不是我行我素的马拉多纳了。最求完美境界的人,必定要惺惺相惜,他们不会为了比赛的胜负或者外界的褒贬而改变自己的看法。

  不需要说太多的话,马拉多纳只要站在场边就足以让那些视他为教父的后生们疯狂。难怪八卦媒体猜测他涉黑,他确实像一个家族的精神领袖,维托·唐·科莱昂那样的角色。意大利人的后裔,那不勒斯的经历,一举手一投足都让人浮想联翩。叛逆而不堕落,永远不背离内心的原则,马拉多纳之所以成为一代人的偶像,并非只因为是一个球王。

  许多人以穆里尼奥执教方式和水平苛求马拉多纳,可是马拉多纳的长处正在于他不是穆里尼奥。他的头脑中没有那么多的教条和框架,他是三板斧打天下的混世魔王,不是捧着半部《论语》之乎者也的迂腐书生。

  梅西像一把利刃,一开场就顶在尼日利亚人的咽喉处。行云流水的进攻,华丽的阿根廷从强悍的尼日利亚人那里全取三分,看到这些你还能要求什么?

  马拉多纳以这样的方式回归,新的传奇就开始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