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斯洛文尼亚获世界杯首胜 沙乌希一漏惊醒梦中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1:24

  胡建明 李康宁 6月13日南非电

  时隔24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赛场的阿尔及利亚果真缺少大赛经验,在一场令所有人都昏昏欲睡的比赛中,他们因为自己出现的一次致命失误,而平白送给了对手三分。第79分钟,科伦门前20米处右脚推射,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侧身双手抱球,但球在他面前反弹后,从手边溜过贴门柱入网。凭借着这个进球,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斯洛文尼亚获得了世界杯首场胜利。

  沙乌希“被陷害”

  作为队中为数不多可以令球迷记住的球星,沙乌希曾经是阿尔及利亚打进本届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重要功臣,在与埃及的预选赛附加赛中,他多次挡出对方的威胁射门,可如今英雄成为了罪人。在英美大战中,英格兰队的门将格林也遭遇如此的羞辱。如今,沙乌希也进入到“黄油手”的行列中,格林从此不再寂寞。

  世界杯刚刚开始,就已经有两位守门员出现低级失误,这恰恰应了世界杯前一些守门员的抱怨:“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对守门员来说就是一场灾难。”普天同庆非常适合于大力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这个球一接触就跑,对外力作用反应是非常敏锐的,特别快,一打就跑。这也是很多守门员在比赛中反应不及的主要原因。

  当然,对于沙乌希的失误,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本场比赛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使用人工草坪。这种草坪对于反弹球的影响更为严重,这也是沙乌希没处理好那个反弹球的主要原因。

  最小国孕育大梦想

  南非世界杯32强中,哪个国家最小?答案是斯洛文尼亚,国土面积仅2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0万,国土面积和人口数字在32强中均位列倒数第一,其实能多次进入世界杯对于斯洛文尼亚已是奇迹。斯洛文尼亚是前南斯拉夫一个盟国,1991年独立后的五届世界杯中,他们杀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

  本场比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上半场两队只有一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之内。但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90分钟过后,32强的中最小国斯洛文尼亚还是因为阿尔及利亚门将的失误获得了宝贵的三分,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一位,也让他们能继续孕育自己的世界杯出线大梦想。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