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难掩激动之情 更衣室褒奖梅西连赞伟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1:23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小跳蚤”梅西大出风头,虽然没能进球,但他却是场上最抢眼球的一个。突破、射门、拿球、分球,一举一动都让人惊艳。在马拉多纳的注视下,梅西似乎正在成长为真正的新一代球王。

  马拉多纳为这位22岁天才前锋制定的战术很简单。“我让梅西跟球形影不离,只要他踢开心了,我们就有希望赢,”马拉多纳说,“只有梅西不停地触球,足球之美才得以展现。他今天在球场变出了‘魔术’。”

  而赛后在接受阿根廷《民族报》采访时,梅西也展露了自己的雄心:“我们必须要让这届世界杯变得与众不同。”对尼日利亚的比赛,对于梅西来说只是为复制马拉多纳1986年辉煌迈出的第一步,但他的目标很宏大,他要让2010年南非世界杯打上自己的印记,就像24年前马拉多纳在墨西哥做的那样。

  2006年德国世界杯,梅西初出茅庐,克雷斯波等一拨老将独掌锋线大权,梅西只能作壁上观充当看客,最终有心杀敌却无力回天的梅西带着遗憾离开德国。四年后,梅西如日中天卷土重来,这一次他是阿根廷的进攻核心和精神领袖,队友们也服他。

  阿根廷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一结束,球队的两位大哥马斯切拉诺和贝隆,就都用拥抱表示对梅西的祝贺和感谢,而在更衣室里,阿根廷球员也一个个都向梅西致敬,甚至连马拉多纳也夸张地拖着长音高喊:“伟大的莱莱莱莱奥奥奥奥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