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阿斯战成最沉闷比赛 “黄油手”传染竟成为亮点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4日11:19

  网上说,最沉闷的比赛诞生了。我们同意这个观点。

  北京时间6月13日19时30分,C组首轮第二场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在波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开战。多数时间,两队都是在打太极拳,推来推去,谁也伤不着谁。

  直到第72分钟,刚上场不久的格扎尔用手停球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后,阿队乱了阵脚。第79分钟,阿队门将“经脉”错乱,送上大礼,斯队队长科伦一记威胁不大的远射竟然滚进了球门。怎么进的?查奥奇被英格兰门将格林“附体”,扑球脱手。

  查奥奇这个礼送得可不小,斯洛文尼亚队1:0取胜,夺取3分,这也是该队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

  比赛沉闷,故事不少。

  阿后裔齐达内来看球了

  这场比赛本身没有什么吸引力,能装4.6万人的莫卡巴球场上座率竟然只有2/3。

  不过,3万多球迷中有一个大牌——齐达内。这是为什么?齐大师和普通人的观点不一样?其实没那么复杂,因为齐达内是阿尔及利亚后裔。

  “普天同庆”变“普天同漏”

  另外,本场比赛的主角是门将,或者说足球“普天同庆”。不光本场,还有英美大战。

  世界杯开赛前,门将们就集体抵制“普天同庆”。果不其然,刚开赛,这个被誉为史上最科学、最圆的足球就成了门将的梦魇。

  先是英格兰门将格林扑球脱手,送给美国队1分。接着就是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送给斯洛文尼亚的大礼。

  普天同庆乎?网友们开始了造词游戏:普天同哭、普天同漏、普天同悲……

  格林和查奥奇需要做的是,赶紧回到驻地,找一块香皂,好好洗洗手上的“黄油”。

  真是黄油在作怪吗?长春亚泰门将宗磊认为,最大的问题还是球本身。“普天同庆”和以前的用球变化比较大,“我昨天看格林那次失球很长时间,反复地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我觉得这个球各方面动作都没有什么问题,球触地之后的反弹点也没有毛病,可能因为现在的用球球速比以前更快,而守门员按照老习惯去判断,才酿成大错。”按宗磊的说法,“普天同庆”的球速要比以前的老款球快那么零点几秒,而阿尔及利亚门将就是倒在这零点几秒上。

  替补们心理素质不好?

  看完已经比完的比赛,还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替补球员的心理素质不太好。为什么这么说?看看下面这两个人。

  阿斯两队比赛中,阿队58分钟换上前锋格扎尔加强攻势,但适得其反,格扎尔刚上场,就因为对柳比扬基奇犯规,吃到黄牌;更匪夷所思的是,第72分钟,他使出“恶魔之手”,抢点时居然用手停球,没办法,两张黄牌,罚下,而他只在场上待了14分钟。

  格扎尔得到的是本届比赛的第二张红牌,第一张是乌拉圭球员罗德伊洛领到的,相似的是,罗德伊洛也是替补上场,至被罚下,他也只在场上待了18分钟。

  替补上场,着急立功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能急于求成,此二人为前车之鉴。

  本版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陈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