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纳前锋吉安“点”杀10人塞尔维亚 非洲队首胜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11:06

  南非憾平,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小负,第四个出场的加纳终于为非洲迎来了本土作战的第一场胜利。北京时间6月13日晚上,在茨瓦内洛夫托斯球场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D 组的首场比赛中,加纳凭借前锋吉安的点球绝杀,1:0击败了10人作战的塞尔维亚,而这个进球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所出现的第一个点球。

  世界杯第一“点”

  全场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83分钟,当时塞尔维亚队替补上场的库兹玛诺维奇在本方禁区内手球解围,主裁判当即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并判罚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在法甲雷恩效力的加纳前锋吉安主罚命中,打进了他代表国家队出战32场国际比赛的第17个进球。比赛结束前,吉安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面对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他的推射打在了门柱上弹出。

  除了这两次射门外,加纳队的射术让现场的3万多名加纳球迷抱憾不已——在吉安罚进点球前,加纳队射门13次,竟然无一命中门框,所幸塞尔维亚队后卫库兹玛诺维奇送上大礼——此球看上去并无多大威胁,但这名替补上场的小将竟然匪夷所思地采取了用手解围的方式,从而成就了加纳人的胜利。

  安南成为守护神

  加纳的胜利,也为非洲球队出了一口气。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但非洲球队的表现显然没有展现出“我的地盘我做主”的风采:首战南非队的平局尽管有些遗憾 ,但全场控球率全面处于下风的场面,让人不敢高看东道主;第二个出场的尼日利亚面对阿根廷也是落尽下风,如果不是阿根廷前锋集体找不到射门靴,非洲雄鹰很可能遭遇惨败;第三个出场的阿尔及利亚也没有争气,后卫被罚下,守门员丢丑导致落败;好在加纳队此战力克塞尔维亚,从小组形势来看,由于同组对手实力接近,加纳小组出线希望很大。

  加纳取胜,还要感谢嘉宾席上的一位贵宾——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亲临现场助威,作为加纳人,安南成为了球队的守护神。当然,安南也许有一点小小的私心,那就是来看他的侄子安东尼·安南的表现,小安南此役身披6号战袍,作为加纳队主力上阵,并打满了90分钟,为加纳的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一个“嘴贱”一个“手贱”

  首战败北,老帅安蒂奇也很无奈,他的队员们实在不争气,屡屡给对手送上大礼:在库兹玛诺维奇送上点球之前,主力后卫卢科维奇下半场毫无必要地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使塞尔维亚队只能10人作战;后卫线表现糟糕,塞尔维亚的前场队员同样低迷:主力前锋日基奇全场竟然无一射门,过人也是零次,只能被换下场;而另一名被寄予厚望的前锋克拉西奇也在下半场浪费了塞尔维亚队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

  本来,塞尔维亚队第一次独立出征世界杯,被公认为很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黑马,队中名将如云,有“白银一代”的美誉,但首战落败,让他们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未来两个对手澳大利亚和德国个个如狼似虎,塞尔维亚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