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葡萄牙 > 葡萄牙队新闻

尤西比奥:葡萄牙无冠军相 尼日利亚恐成大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14日11:06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是谁?不是菲戈,不是鲁伊-科斯塔,也许未来属于C罗但现在还不是,被称为“黑豹”的尤西比奥对此称号当居之无愧。对于本届世界杯,尤西比奥认为西班牙是实力最为均衡,三条线都有球星压阵的球队,因此将是南非世界杯头号大热门。而巴西、英格兰、阿根廷、荷兰同样有着希望。

  来自非洲莫桑比克的尤西比奥自幼天赋出众,而由于当时莫桑比克是葡萄牙殖民地的缘故,他很顺利的加入了葡萄牙籍。对于这名足坛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人物,葡萄牙俱乐部垂涎三尺纷纷开出重金邀请其加盟,而葡萄牙豪门本菲卡则在这场争夺战中笑到了最后。如果没有英格兰世界杯的表现,也许尤西比奥还不会被世界知晓,被朝鲜人记住。在那场荡气回肠的淘汰赛中,先失三球的葡萄牙人在尤西比奥独中四球的率领下。终于以5比3的比分定格了这场经典逆转战的比分,从此尤西比奥大名无人不知。

  今时今日已经将身份转变成为本菲卡球探的尤西比奥对于本届世界杯赛当然关注,不过尤西比奥却对西班牙队格外看好:“实事求是的说,西班牙拥有太多天赋出众具有创造性的球员,他们每一位的才华都令教练员如获至宝,所以我觉得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冠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对于非洲这个尤西比奥出生的地方,也带动了这位巨星的思绪。本届世界杯上非洲拥有多达六支球队跻身决赛圈,因此能否突破喀麦隆在世界杯上进入8强的纪录甚至改变历史夺得冠军引人关注。但尤西比奥却并不对非洲球队看好。“非洲球队要想真正取得巨大突破还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在众多非洲球队中间尼日利亚是他们中最好的一支,尼日利亚的整体已经提升到了很高的层次,他们的发挥很令人期待。”非洲球队夺冠不可能,但成为黑马的可能性却被尤西比奥认可。“足球的魅力就在于你无法预知未来所发生的事情具有很大的偶然,所有球队都有着自己的目标,非洲6支球队也不例外。竞争才刚刚开始,也许会有惊喜等待着我们。”

  话题当然不会避开葡萄牙队本届世界杯的前景,与巴西一组在尤西比奥看来并无大碍,两支球队携手晋级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葡萄牙与巴西都是同一种语系的球队,相信葡萄牙队球员的能力,巴西是夺冠的热门球队,我认为只是逊色于西班牙,与阿根廷、荷兰以及英格兰一样是拥有夺冠希望的球队。葡萄牙可能会在八强战中遭遇困难,想进入四强非常的困难。”很明显虽然外界也将葡萄牙列为有能力夺得世界杯的球队,但在尤西比奥心中,他们最多只能排在第五位。

  而对于世界杯赛场上的执法历来存在争议,如德国世界杯上葡萄牙与荷兰演绎的那场红牌大战,至今让尤西比奥历历在目。对此他希望此类事件绝对不能再度发生。“世界杯的特点就是体育精神与公平竞争的体现,球迷们可以为支持的球队摇旗呐喊,而裁判们也必须知道规则,并严格的加以执行。”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