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鸡肋之战又见黄油手 两大怪事终以有趣对抗无趣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0:34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特派记者朱文秀)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这两支球队一个粗犷凶猛高举高打,一个短传为主擅长边路,两种不同风格碰撞,应该有些火花才是。可是整个上半场,我们所看到的只有传球、追逐、失误,再追、再失误……射门只有区区7次,连现场的乌乌祖啦声似乎也变得那么有气无力。

  阿尔及利亚号称“法国二队”,就将比赛变得难看的水准来说,确实跟本届法国队有得一拼。他们完全贯彻了“乌龟流”的策略,几乎完全放弃中场,不是向后传就是直接大脚开到前场,追得上算赚了,追不上再来下一次。可怜的奇尼亚,几次左路突破都后继乏力,没能造成任何威胁。

  相较之下,斯洛文尼亚队至少懂得压上去打阵地战,传入禁区的次数也要高于对手,但面对阿尔及利亚其实并不凶猛的铲球却显得一筹莫展。

  就在观众都将睡着之际,阿尔及利亚门将查乌奇被格林灵魂附体:第79分钟,面对科伦并不算刁钻的远射,自信满满地准备接住,却在判断失误下将球从手边漏进了网窝。

  同组的英格兰和美国昨天战成平局,本战谁拿到三分就能成为小组头名,也许正是这额外的欲望反倒成了沉重压力,导致两队都放不开手脚。如果不是查乌奇的诡异表演平添一份波折,本战应该可以算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沉闷无趣的一场比赛。

  昨日的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因两队一无名气,二无观赏性,赛前就被认为是最无看点的一场小组赛,昨日的比赛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不过,即便是这样一场无趣的比赛,还是出现了两件怪事。

  一怪,智利主裁临战被换创纪录

  本场比赛国际足联原定的主裁判是智利人波佐,但这位倒霉的仁兄在赛前的热身训练中意外受伤,不得不交出了执法资格,他也因此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位被临阵换将的主裁判。一场本无值得留念的比赛,同样将载入国际足联的史册。

  二怪,格林附体又见黄油手

  英格兰的黄油手格林还未在世界各地的报刊上完全见报,本届世界杯就出现了第二位“黄油手”,在斯阿之战的第79分钟,阿尔及利亚门将查乌奇在面对对手的一次零威胁远射时,做出了极其业余的扑救动作,结果球飞入球门右下角,查乌奇由此必将成为阿尔及利亚国家的罪人。据分析,目前6场小组赛已经出现两起黄油手事件,其实真正罪魁祸手是国际足联的用球“普天同庆”,如今,普天同庆成了普天同哭,不知道下一次倒霉蛋会是谁?

  本报讯 昨日,斯洛文尼亚通过一场闷战1-0战胜阿尔及利亚,对手门将的黄油手为他们贡献了世界杯历史上本队的第一场胜利。

  可怜的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二名栽在南非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脚下的守门员,在昨天进行的C组首轮第一场比赛中,英格兰门将格林也是将美国队球员邓普西一脚毫无威胁的打门漏进了自家球门。

  出现这种离奇的丢球,首要责任当然要算在守门员身上,精神不集中、判断不准的问题不可能通过找其他借口就能够轻易的弥补。不过想想开赛前,多支球队门将对于“普天同庆”的恶评不断,倒也不能算是事后诸葛亮。如今比赛刚刚进行了6场,就已经出现了两位“普天同庆”的牺牲品。今夏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这个名字肯定只是为远射者而设计的,对门将来说,新球只能让他们在南非“普天同哭”。

  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在揭幕战就曾经点评道——本次世界杯的专用球非常适合射门,对守门员来说是个灾难。这个球适合于发力的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

  6场比赛倒下2个,不知道还没有比赛的各位门将现在守着电视机正在抱着一种怎样的感想,尽管两次“黄油手”的出现并不一定是“普天同庆”的杰作,但各位门神仍然必须从现在开始就提高自己的警惕。否则,接下来我们还不知道有多少人将会成为格林和查奥齐的牺牲品。“普天同庆”还会让多少门将“普天同哭”?当然,作为旁观者的我们,会以一种娱乐的心态期待着:越多越好。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6/14/content_3467956.htm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