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日报:英格兰的“余则成”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0:27

  “啊!在晨曦初现时,你可看见,是什么让我们如此骄傲?在黎明的最后一道曙光中欢呼……”这就是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的开头几句。英格兰VS美国,美国人笑到了最后———由于英格兰守门员罗伯特·格林一次“黄油手”,白白送给了美国一个扳平比分的球!

  解说员说,这个球真是匪夷所思!而我认为:格林就是“余则成”!这才是真正的潜伏!众所周知:接短距离的射门球,守门员必然脱手,所以高超的守门员都是手心朝上,用双手去搂抱皮球;即便脱手,身子也会把足球挡住,随即做出第二次扑救。

  让我们回放一下格林的接球动作:左脚单腿跪地,向右斜着身子去“接”高速飞来的皮球;一旦脱手,第二次扑救时,只能望球兴叹!所以,与其说“上帝保佑美国”,还不如说“格林保佑美国”!

  英格兰与美国,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看,都有“同志加兄弟”的情谊:在美国男子足球队中,仅有两人没有在英格兰踢过球。所以我认为:英格兰的“余则成”可能还有很多!

  赛前,英格兰教头卡佩罗在新闻发布会上,“心情不错”地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与美国的比赛,球迷们对第一场比赛总是期望很高,这也让首场比赛显得有些困难。”听一听,他其实早已有了心理准备:英格兰VS美国,最后一定是平局。

  英格兰与美国的如意算盘是:最后双双携手从小组赛中出线。高,实在是高!所以,当我看见鲁尼全场梦游般的表现时,当我看见场外贝帅哥的紧张神情时,我不再担心什么:奇迹不会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