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阿门将败给人工草皮 它才是乏味比赛的罪魁祸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0:27

  想知道本场比赛如此难看的原因吗?答案或许并不全在参赛双方那里,而可能与国际足联的一个决定有关。在斯洛文尼亚队与阿尔及利亚队之间进行的较量,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场在人工草皮上进行的比赛。从比赛进程来看,这一新生事物似乎并不那么容易令人适应。

  围绕着是否使用人工草皮的问题,在欧足联和亚足联那里都存在着争议,并且为此进行了一系列探讨。而在国际足联这里,布拉特却在2008年提出了在世界杯上使用人工草皮的设想,并且在本届比赛中将之付诸实施。主席先生对此的解释,就是人工草皮可以更适应非洲当地的高温气候,并且不必担心场地在暴雨过后变得泥泞不堪。

  但围绕着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很多媒体当时就提出了质疑。理由是那些习惯于在天然草皮上踢球的球员,很可能会不适应球在人工草皮上的运行轨迹。而且由于人工草皮质地较硬,也有可能增加球员受伤的概率。

  然而在布拉特的推动之下,国际足联最终还是决定在南非使用人工草皮,具体场地则是姆博贝拉球场和莫卡巴球场,后者正是本场比赛的举行地。赛前在适应场地的过程中,就有斯洛文尼亚球员表示球场的平整程度令他们很不适应。

  而当比赛正式举行时,这种不适应似乎体现到了每一名球员的身上。几乎每隔一两分钟,场上就会出现球员主动将球传向对方的低级失误。由于难以形成有效的传接配合,比赛中鲜见精彩的射门镜头,而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的这个失球与人工草皮倒是有着说不清的关系。如此令人失望的场面,不知道是否会影响到布拉特继续推行人工草皮的决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