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三大球星缺阵仍取胜 加纳队越挫越勇初具黑马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0:14

  当吉安将球罚进对方的球门时,他或许没有意识到这次得分同时创造了三项纪录:这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点球;他本人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位取得进球的前锋;至于加纳队,也成为了第一支在南非世界杯上赢得胜利的非洲球队。

  当初在球队宣布埃辛无缘世界杯的消息时,所有人都为加纳队的前景捏了一把汗。而在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公布后,这种担忧的情绪变得愈加强烈。因为队内名气仅次于埃辛的阿皮亚和蒙特里,居然都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令人惊呼此役出场的只是“加纳二队”。

  可这套二线阵容却在场上给人以活力十足的感觉,面对在身高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的对手,他们充分发挥出速度和跑动方面的优势。尤其是世界杯前由于铲伤巴拉克而“一举成名”的博阿滕,更是确保了球队在中场的对抗强度,令加纳队在上半场占据了一定优势。

  而在中场休息过后,加纳队这套年轻阵容逐渐表现出体能方面的优势,于是他们距离进球也变得越来越近。尤其是锋线上的唯一箭头吉安,更是屡屡在对方门前制造威胁。第60分钟,他曾有一次头球击中立柱的经历。之后随着对手被罚下一人,加纳队更是进一步加强了攻势。而在连番冲击之下,对手终于在防线上酿成了大错,库兹曼诺维奇在禁区内的一次故意手球,让主裁判做出了点球的判罚。

  面对这次宝贵机会,吉安在罚球点前显得十分冷静,最后在骗过门将之后将球打进。在此之前,本届世界杯的所有进球都来自于中后场球员,身披着3号球衣的吉安代表所有射手取得了突破。

  首战获胜的结果,让人领教了加纳足球“越挫越勇”的特性。早在今年初的非洲国家杯上,他们就曾在埃辛缺席的情况下一路闯进决赛。如今面临相同的处境,这支球队继续表现出强劲势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