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评论

姬宇阳:感谢南半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58

  感谢南半球

  姬宇阳

  (一)

  在19点30分这样的时间看世界杯,感觉真舒服,舒服之余我忽然想到,能不能以后的世界杯,都在南半球举办呢?

  世界杯只能在6、7月份举行,这个季节在北半球,不是酷夏就是雨季,但是你看南非天气多爽,要想让中国观众看得舒服,比赛就得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举行,但中午比赛要是在欧洲或者北美,对球员绝对是一种磨难。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一些被安排在下午的比赛,球场温度甚至超过40摄氏度。不像在南非的中午比赛,球员踢得舒服,亚洲球迷看球也舒服。下届巴西世界杯,还是在南半球,挺好。

  (二)

  和第一天相比,世界杯的第二个比赛日,无疑更加出彩。亚洲球队登台了,热点事件发生了,热门人物登场了。先说韩国和希腊的比赛,让人震惊的不是2比0的比分,而是韩国队赢球的方式和比赛的内容,难道真的仅仅是因为希腊队表现实在太差吗?解答这个问题,不需要太久的等待,等韩国队打完小组赛接下来两轮比赛,标准答案自会公布。

  其实作为中国球迷,应该希望看到韩国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韩国队打得越好,才越容易让中国足球看到希望,从另外一个实际的角度去看,亚洲球队表现越好,亚洲拿到的世界杯门票才会越多。

  (三)

  说完韩国队漂亮的首秀,该说阿根廷了,在阿根廷比赛开打前,和刚刚从阿根廷回来、还跟老马见了面的申花官员周军聊天,在周军的印象中,老马就像是个长不大的小孩,超级性情中人,他在阿根廷队,更像是一个精神领袖,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主教练。

  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从比分上看,符合强队慢热的特征,但是从比赛本身来说,阿根廷距离最佳状态相距甚远;从打法上看,阿根廷进攻基本就在靠梅西;从整体阵型上看,阿根廷的选择太过冒险色彩。

  阿根廷可能具备的两大优势,第一是老马的运气,第二是梅西的才气,其他方面,在世界杯这样的残酷赛制下,这支球队显然存在太多的短板。

  老马穿西装了,这是他作为主教练的第一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老马穿西装并不帅,但是却让人感动,西装透出的是一种仪式感,透出他对世界杯的看重。

  (四)

  最后说说英格兰,格伦这倒霉孩子,英格兰这苦命秧子,没有一个好门将的球队是在世界杯上走不到最后的,英格兰,够悬。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