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执教23场仅3胜刚拿到教练证 老马先上车后补票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9:51

  3/23 出任国家队主帅之前,马拉多纳执教23场,仅胜3场。

  7 7年前,马拉多纳就在阿根廷教练协会进行了注册,但他从未接受过教练培训。

  26 在世界杯开始前26天,马拉多纳才得到阿根廷教练协会颁发的执教证书。

  6月12日阿根廷战胜尼日利亚,比赛中,西装革履的马拉多纳让人眼前一亮。这场胜利是他本次世界杯之旅的首场胜利,鲜为人知的是,老马在世界杯开始前26天才得到特发的教练证,考证成绩只是象征性的。

  揭秘 世界杯开始前26天才拿到上岗证

  当初,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邀请迭戈“救阿根廷足球一把”时,老马还没有获得教练证书,但这并不影响老马坐上探戈军团的帅位。

  据记者了解,在世界杯开始前26天,马拉多纳才得到阿根廷教练协会颁发的执教证书。从严格意义上讲,在那之后,老马才算名正言顺地步入教练行列。

  不过,迭戈此番获得证书,并不是刻苦学习的结果,而是完全得益于阿根廷教练协会对其辉煌生涯及巨大声望的一番“馈赠”。“7年前,迭戈就已在协会进行了注册,但他却从未接受过教练培训,不曾上过相关课程,甚至连远程培训都没接受过。原因很简单,以他的性格来看,他是很难参加这类培训班或学习班的。 ”阿根廷教练协会秘书长科科透露。

  据悉,老马能在世界杯开赛前拿到教练证书,正是科科的决定。当有记者追问没上过教练员培训课的老马又会有怎样的成绩单时,科科同样直言不讳地表示:“迭戈登记在册的那些成绩都是象征性的……”

  战绩 此前执教23场仅3胜

  听起来令人感觉匪夷所思,但这却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早在1994年时,老马就开始了执教生涯。当时,由于自己处于禁赛期,迭戈便颇有闲情逸致地跑到曼迪余竞技俱乐部出任主帅。有意思的是,正是担心老马此举玩票性质更浓而无法确保球队成绩,俱乐部当时还专门安排了弗伦与其组成少见的“双主帅”。现在,曼迪余竞技俱乐部早已解散。

  在曼迪余竞技俱乐部,老马只带队参加了12场比赛,成绩为1胜6平5负。后来,由于与俱乐部管理层彻底闹掰,老马一气之下拂袖而去。1995年,迭戈又来到竞技俱乐部担任主帅之一,搭档仍是弗伦,他的执教成绩也还是同样没有起色——带队征战11场,老马交出的成绩单仅为2胜6平3负。

  从那之后,马拉多纳便一直与教练席无缘,直到格隆多纳天方夜谭般请其到阿根廷国家队出山。不过,别因为老马受到特殊关照拿到教练执照就瞧不起他,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当年也都是凭借各自的荣誉与贡献,在不曾上过教练课程的情况下轻易地成为主帅,而他们在持证上岗后也都率领各自的球队赢得了很多的荣誉。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