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完美的缺憾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9:49

  12日晚,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结束后,“马大帅”出席记者会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没吃完的苹果,在接下来的记者会上,他就一直把苹果拿在手里,抽空就偷偷咬上一口。

  有记者就梅西在比赛中的状态向他提问时,他说:“梅西控球,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而梅西被断球的感觉,就像你从我手中抢走这个苹果是一样的。”

  缺憾和完美,这两个词并不冲突,梅西在首场比赛中创造了几次极具威胁性的射门,但全场未能进球,这对力挺他的老马来说或许都是不小的缺憾,但我随后在网上看到,无论是球迷还是伪球迷都对梅西的表现给予了百分之五百的肯定。专业人士说,梅西尚未进入状态,这只是他的热身赛;资深球迷说,梅西的神奇早已不用进球来证明了;尼日利亚的球迷甚至“哀嚎”:“阿根廷上辈子积了多少德才换来一个梅西啊!”

  就像传说中那个咬了一口的苹果,如果你只看到它的残缺,那至少说明你忽略了它甜美的味道,同时你还忽略了另外一件事:世界闻名的苹果电脑,标志就是一个残缺的苹果。

  那晚的比赛现场还有一个特别的人出现,电视转播没有给他镜头,但我随后在网上看到了他的照片:当年的“战神”巴蒂斯图塔来到了现场,坚毅的眼神、帅气的面容、“战神”的气势,与当年相比没有丝毫改变,惟一不同的是他的位置,不是在万众瞩目的赛场上,而是在呜呜祖拉肆虐的看台上。对于爱他的人来说,那未尝不是一种缺憾,但你同样不能否认的是,即便那是缺憾,也无疑是最完美的一种。

  同时,你还忽略了另外一件事:世界闻名的苹果电脑,标志就是一个残缺的苹果。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