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肯佩斯:老马当教练还需要学习 战韩国会更精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4日09:34

  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约翰内斯堡

  记者昨天在约翰内斯堡Randburg区的南非超级体育台的二楼演播室里,见到了一位尊贵的客人——阿根廷传奇马里奥·肯佩斯。作为1978年世界杯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帮助阿根廷1978年夺冠的最大功臣,肯佩斯在阿根廷国内是仅次于马拉多纳的第二号人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肯佩斯低调却坚定地表示,他看好马拉多纳和梅西,也坚信阿根廷能最终夺冠。

  由于司机迷路晚点,肯佩斯刚出现在大家面前,就忙着道歉:“不好意思,我来晚了。”虽然已经56岁,但肯佩斯仍然保持着球员时的身材,加上黑西装、白衬衫和牛仔裤,看起来严肃而不失活泼。问起为何不再留标志性的长发,肯佩斯笑了,“我老了,长发不太适合我。”本次南非世界杯,肯佩斯的身份是美国ESPN电视台的特邀嘉宾。对于这份工作,肯佩斯表示:“我干这行只有五个年头,不过我很喜欢。”

  当然,大家最感兴趣的,显然是肯佩斯对这支阿根廷队的看法——他和马拉多纳曾是队友。肯佩斯表示:“阿根廷昨天赢得很艰难,后面也失去了很多机会。而且球队的后防让人担忧,我想马拉多纳必须做出调整。”对于阿根廷的前景,肯佩斯却并不担心,“人们总是在说我们预选赛阶段踢得很艰难,但不要忘了,我们总是在2000米和3000米海拔的高原上踢球,而且在南美洲出线比在欧洲难得多。”谈到老马的教练角色,肯佩斯明确表示:“作为球员,迭戈可以说是阿根廷足球的标志,不过作为教练他还需要更多的锻炼。就拿昨天的第一场比赛来说,他的战术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至于问题是什么,肯佩斯没有明说。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阿根廷队的下一个对手韩国。肯佩斯提到了希丁克,他的好朋友,韩国队的前任主教练。“2002年世界杯上他作为教练非常成功……和韩国队的比赛,我想会非常精彩,对于阿根廷队来说不会轻松,现在的韩国队踢得非常出色。但是阿根廷队有着最好的球员,最好的教练,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取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