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马拉多纳嫌西装不舒服影响庆祝 不握手引发哄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4日09:33

  马拉多纳说,阿根廷要用灵魂战斗,并且可以为他手下的球员去死!当他前晚以西装皮鞋的崭新形象出现在全世界面前时,马哥又蓄上了工整的胡子。他装成了个讨好球迷的“红色领导人”,可他装在套子里的身体太需要释放了。他身上淤积的浊气更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彻底捣碎:1994年世界杯因禁药被逐、上任阿根廷主教练后跌跌撞撞的预选赛成绩、用人排阵屡被质疑、私生活话题源源不断、还有他的不禁酒色的狂放……

  马哥说他的阿根廷是梅西的,实际上阿根廷被他自己完全抢了戏,他是一杯永远都解不了的毒——1球小胜对他来说终究是场胜利,赛后他还在更新博客,吃个苹果,骂人照常——他很快脱下了西装又开始了“战斗”,马哥变了,郁闷、释放、平静、狂乱,长不大的马哥又似乎什么都没变。

  所有人都不看好,这才是马哥想要的。因为其他人永远也成不了——马拉多纳。

  前日23:45

  不握手引发的怒火和哄笑

  尼阿之战后,赛后双方教练惯例性的握手场面并未出现。也许是因为马大帅名声太大,立即有记者敏感地抓住了这个“反常”的细节。

  在拉格贝克赛后十几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竟先后有两位记者花了近5分钟追问瑞典人为何不跟“球王”握手。“这是惯例性的做法,但并不是说你赛后就得立即跑上去跟对方握手。”但八卦的记者们并未放弃这个话题,等到第二个记者转弯抹角地暗示拉格贝克是否对马大帅有些看法时,拉格贝克明显火了。他说:“我对马拉多纳没有任何意见,我非常尊重对方。这对我根本不是一个问题,所以我完全不明白你想问什么。啊,也许这对你,还有刚才提问的那个记者是个问题。”这个讽刺引起场内一片哄笑。

  绕了半天,最终拉格贝克还是说了老实话:“跟马拉多纳握手,这不是我的问题,是他的问题,我很尊重他,但他好像不懂得如何尊重人。”这个时候马哥在干嘛?老马在换衣服,西装不穿了,全世界都看不惯马哥宽版紧绷的西装,他终于换回了那套运动服,谢天谢地!

  昨晨00:30

  发布会前先要更博再吃个苹果

  在现场官员不下3次催促后,迭戈不紧不慢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手里还拿着吃了一半的苹果,理由是“我饿得不行了”。他为什么迟到20分钟之多?据说马拉多纳赛后从球员通道直接溜进了球员更衣室,期间还拿出了手机,发了一条类似短信的文字,但那不是短信,而是微博的留言:“感谢上帝让我们取得了开门红,能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让我的心态平和了不少。”

  在球员更衣室,老马口悬唾沫地吼着:“我们不该他妈的仁慈!在足球世界里,仁慈意味着付出代价!”接着,老马冲进新闻发布厅,但却换了一张脸。前晚阿根廷踢了半场好球,赛后记者们问老马最多的还是“阿根廷为何浪费了如此多的机会”,马拉多纳承认自己的球队当日缺少了准头,原本他以为自己的球队能取得7个进球,“我想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方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守门员。我们在训练的时候球员们的得分能力很强,但很遗憾我们没能把训练的水平反映在得分榜上。”对于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冠的前景,马拉多纳说:“我没有水晶球,无法做出预测。球队还需要改进很多方面,才能打到第七场比赛(决赛)。”

  至于梅西,老马则毫不吝啬地送上了赞美之辞,“他在任何时候都在球的周围,没有梅西触球,足球就不美丽。想从莱奥脚下抢走皮球……”马拉多纳颠了颠手里的半个苹果继续说,“就像你们现在想从我手里抢走这苹果一样。”

  昨晨01:00

  “西装不舒服,影响庆祝”

  “抱歉,让那些希望我们输球的人失望了!”走出球场的马拉多纳又狂傲了一把。在回酒店的大巴上,他和随队的官员谈起了自己的着装,“我整整亢奋了90分钟,西装不太舒服,影响了我庆祝动作的幅度!但他们说世界杯赛场上教练最好穿西装。好吧,我也国际化一回。事实上,我更喜欢穿得平民一点,这样我更像一个和人民在一起的国家队主教练。我从来不喜欢高高在上!”

  为阿根廷队进球的海因策是老马的福将,但在阿根廷国内一直有人质疑他“任人唯亲”。“是的,海因策的哥哥和我有些生意上的往来,但这不是我选择他进入球队首发的原因。他今天成为了一个英雄,他为我们走出了坚实的一步,我要感谢他。他诠释了我曾说的话——把快乐带给阿根廷人民是我们的责任。阿根廷人民生活得不快乐,我们的国家处在一个不快乐的时候,我们必须用足球让人民快乐,这是我们重大的责任!”下车时,马拉多纳心情好了很多,但一群记者又围了上来。“别问问题,我什么都不想说了!克劳迪娅、詹尼娅、本杰明、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来了,现在是我去陪他们的时候了。”说完,老马扭着大屁股自顾自地往前走。

  昨日16:30

  “我为什么要像贝肯鲍尔”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在前天阿根廷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不知是谁用激光笔照射了场上球员,而国际足联已就此派专人展开了调查。电视转播镜头清晰地捕捉到了当时的情况:一束绿色的激光照射到了埃利斯公园球场上,并且照射方向直指马拉多纳。

  所有媒体都等着马拉多纳的回应。一群阿根廷记者到酒店准备堵他,可老马什么也没说,这时倒是他的“顾问”比拉尔多接受了媒体访问,不过谈的还是比赛,“我们的胜利合乎逻辑,对手没能获得很好的进球机会,进球以后阿根廷队一直踢得不错,我很赞同迭戈在这场比赛中做出的换人决定。”老帅这样表示。不过,他的认可马哥却不以为然,马拉多纳之后当着媒体的面直接说“他又来了……我不需要他的认可”。

  要知道并不是所有阿根廷记者都能采访到老马的,甚至要他开口骂你两句都难,正因如此老马打人、骂记者才会每每成为阿根廷报纸的头版头条。尼阿之战后,无数的媒体都在评论马拉多纳,包括他的阵型、用人,还有西装。但老马只对《号角报》做出了回应:“他们说的?哈哈,也许是正确的。我用了343,是的,又怎么啦?我知道有人认为我让古铁雷斯独自负责右翼是败笔,我只想说,这就是我的风格。”

  作为教练参加世界杯,与作为球员有何不同?迭戈笑称:“我一样激动。赛前,我和外孙、女儿待在一起,不停亲吻女儿,我们共同体会开赛前的那种心情。2006年,我以球迷身份欣赏世界杯,现在则是作为教练参加,这真是很伟大很美妙的感觉。”能否像贝肯鲍尔一样,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各拿一次世界杯冠军?“我和贝肯鲍尔可有很大差别,我一点都不像他,也不会像他。另外,我为什么要像他呢?”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武萧迪 邹晓雨编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