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评论

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亮相 前南足球小国的大梦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9:32

  虽然关注度不够高,虽然名头不够响,但是昨天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在不经意之间你也许会发现,这里面居然有两支前南球队。斯诺文尼亚赢了,虽然10人作战并遭遇点球的塞尔维亚输了,但是前南足球再次在世界杯赛场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深厚底蕴。

  斯诺文尼亚,世界杯最小的国家

  南非世界杯32强中,哪个国家最小?答案当然是斯洛文尼亚,要知道它的国土面积仅2万多平方公里,人口还不足200万,两项数字在32强中均位列倒数第一,这样的球队能晋级世界杯本身就是一个奇迹。问题是南非世界杯第一场比赛他们还赢球了,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也许有人说昨天的比赛相当沉闷,斯诺文尼亚队的赢球得益于对手门将送乌龙。这话不假,但是也要考虑有多人在法国踢球的阿尔及利亚队本身就不是弱旅。更何况世界杯小组赛开赛以来哪场比赛不沉闷?就连平时咋咋呼呼的老马,一球小胜尼日利亚,得到实惠的他也很满意了。

  更何况自从1991年独立后,共进行的五届世界杯中,在强队如林的欧洲区斯诺文尼亚能两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还有一次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这已经是前南足球深厚底蕴的最好注脚。

  塞尔维亚,黑马仍有机会

  本届世界杯谁最有可能成为黑马?很多人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加纳和塞尔维亚。巧合的是,昨天这两匹本届世界杯最被人期待的黑马,第一轮比赛就刺刀见红,最终10人作战的塞尔维亚被点球击败。不过小组赛还有两轮,具有黑马相的塞尔维亚还有机会。

  上届世界杯塞尔维亚队三场皆负,其中惨败阿根廷队不堪回首。但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那是他们最后一次以塞黑这个国家的身份在世界杯赛场出现——国家都快分裂了,球员还有心思打比赛吗?

  本届世界杯塞尔维亚第一次以独立身份参赛,队伍的凝聚力不成问题。更何况虽然波黑独立后塞尔维亚失去了泽科、约维蒂奇、武西尼奇这样的世界知名球星,但是塞尔维亚阵中的星光依然灿烂。

  除了主帅安蒂奇,塞尔维亚还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卫组合——曼联的维迪奇和切尔西的伊万诺维奇。两个边路是都在意甲踢球的卢科维奇与科拉罗夫。中后卫替补更是奢侈地由多特蒙德新秀苏博蒂奇担任。而中场斯坦科维奇、约万诺维奇、克拉西奇和托西奇都在欧洲大俱乐部踢球。当然,锋线的星光稍微黯淡一点,要不然昨天出现那么多机会怎么也能逮住一两个。

  前南六国,体育各有天赋

  前南六国,体育都很强,克罗地亚是世界杯的常客,波黑本次也是最后时刻才惜败葡萄牙无缘世界杯。而塞尔维亚更是前南最纯正的代表。在世界地理版图上,塞尔维亚国土面积就8万多平方公里,人口1000万,也是个小国。但在世界体育版图中,塞尔维亚的地位却完全可以和任何一个大国媲美。足球、篮球、水球、网球等运动水平居于世界前列,众多的体坛明星以及著名的足球俱乐部如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游击队等,都让人们见识到塞尔维亚体育事业的兴盛。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众多体育明星诞生在这样一个小国呢?

  有人到贝尔格莱德采访回来说,那里几乎每个居民小区都有篮球场和足球场。每到下午篮球场、足球场上总会出现一群孩子,他们踢足球、打篮球、打排球。为了保证有足够的体育场地供人们使用,塞尔维亚政府还要求所有的学校,在假期和课余时间向公众开放体育场地。

  也许,这就是塞尔维亚足球和体育重新崛起的希望所在。

  前南足球

  谁敢小视

  从1991年起截至目前,前南斯拉夫联盟总共分裂成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马其顿、黑山和波黑六国。前南足球一直是世界足球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斯拉夫人的足球不似南美的随兴和个人主义,也不似西欧的刻板和讲求效率,但是他们介乎于二者之间的风格却在世界足坛独树一帜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1930年首届世界杯上,南斯拉夫就获得季军;1960年罗马奥运会他们折桂; 1950和1962年,南斯拉夫两次成为欧锦赛亚军;1991年贝尔格莱德红星夺得欧洲军杯,并捧走随后的丰田杯。此后,克罗地亚获得过法国世界杯的第三名。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