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队将帅不和爆内讧 首战若失利主帅恐遭罢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4日09:29

  比起神秘的喀麦隆队,日本队在赛前的阵仗大得多。前天,日本国家队从在乔治的大本营出发,在120名警察和武装部队的护卫下前往自由州球场附近的驻地。自从一周前抵达南非时,日本队一直就对安保小心翼翼。颁布了“禁足令”,不准球员们私自踏出营地半步。对于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来说,治安其实并不算最大的问题,球员、球迷甚至日本足协对他的反对声更让他担心。有日本媒体甚至爆料说,如果首场小组赛失利,冈田武史将火线下课。

图为冈田武史在指挥日本队训练(查看组图)

  队员纷纷“起义”

  1998年日本队就是在冈田的带领下打进法国世界杯,那一年日本队小组赛三场连败,只有一粒进球入账,赛后冈田直接下课。2007年12月冈田武史再次出任日本国家队主帅,他曾放炮在本届世界杯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半决赛。但事与愿违,日本队在世界杯前最后一次热身赛中依旧未进一球,与对手弱队津巴布韦队互交白卷。这场原本是为了振奋士气恢复信心的比赛却暴露出日本队更多的问题,更引起了球员对主帅的诸多不满。前不久一飞脚差点把德罗巴踢出世界杯,如今“搅屎棍”田中斗莉王不甘寂寞又张开了大嘴,矛头直指主教练:“我认为(主教练)将本田圭佑推上锋线的决定是错误的,这是对前锋的不尊重,对本田圭佑也是强人所难。按冈田的指示去踢,完全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田中斗莉王甚至认为与其让冈田武史“祸害”球队,还不如不要主教练,“我们球员应该坚持自己的判断,这样子踢世界杯,不要教练还好些。”而川口能活、远藤保仁、大久保嘉人等多名主力球员都认为冈田武史已经不适合再继续执教球队,要求其下课的呼声此起彼伏。

  之所以喊下课,是冈田武史变来变去的意图让队员们摸不着头脑。在巴西出生的田中斗莉王认为主帅根本没有考虑好如何安排场上队员,他说:“如果我们按照教练说的做,就不可能在赛场上好好展现我们真实的实力。足球之所以有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不会放弃任何机会表现自己。而且一直踢中场的球员,没理由被当作前锋来使用。尤其是在前锋没有伤病,比赛又并非紧迫的条件下。”冈田的做法让日本队的灵魂人物本田圭佑也感到很沮丧,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大家认为我们要连输3场小组赛,不是吗?”

  足协暧昧 球迷不睬

  冈田武史跟日本足协的关系向来不是那么好,在今年2月他就收到了足协要他下课的警告。在2月6日跟中国队打成0比0后,日本足协主席曾公开断言:“照这样下去,南非世界杯我们会输得很惨。”

  日本球迷和媒体也对主帅冈田武史变换球队风格,以及从先前擅长的快速传球进攻转到现在的严密防守路线表示不满,对日本队的出线形势普遍持悲观情绪。有日本媒体评论,“(冈田武史)如果不看清现实,连最低目标(指日本队在本土之外举办的世界杯取得一胜)都实现不了。目前看来,日本队在进攻方面存在着大问题。如果世界知名的本田圭佑不能有所发挥,(日本队)马上就可以说‘再见’了。”

  大部分日本人都不相信冈田武史,超过八成的日本民众认为队伍将折戟小组赛,而认为队伍能够实现进入四强宏愿的民众,仅有可怜的2%。有日本媒体预言,如果日本队第一场小组赛就输球,那冈田武史很可能会火线下课。对此,日本足协的态度暧昧,一名官员说:“换不换帅跟比赛结果没关系,我们自有考虑。”

  自己也没信心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冈田武史就询问过日本足协,自己是否能保住饭碗。因为在5月的一场热身赛中日本队曾主场0比2完败给韩国队,再加上此前一直战绩不佳,冈田武史背了很多骂名,他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带队去世界杯。

  虽然日本足协当时没有换帅的意思,但冈田武史这样打击球队士气的举动却引来更多非议。一个前不久还在声称要带队打进世界杯四强的教练会在比赛前萌生退意,显然教练并没有站在球员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他只是为了自己的面子。人气不足的冈田武史在大战在即的时刻大打退堂鼓,也难怪会落得个四面楚歌的尴尬境地了。早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韩国队就有在比赛中途更换主帅的先例。在接连遭受初战败给墨西哥二战败给荷兰的惨状下,韩国足协被迫解任曾被称为“国民英雄”的车范根。因此如果日本队这次途中罢免教练也不奇怪。本报记者 杜娟

  相关: 韩国获胜刺激日本主帅 不停变阵令球员口吐怨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