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方日报:“奖金门”成意大利命门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22

  好像不闹出一些乱子,就不是意大利队一般:上届世界杯碰上了意甲联赛假球丑闻。这届世界杯,又因为“奖金门”闹心。

  与别国政府的重赏政策迥异,意大利政府表示,意大利队在世界杯期间应减少开支,并减少赢球奖金。这也惹得国脚们极为不快。帕隆博开玩笑:“这样得了,如果夺冠,我自己给队友派发奖金。”卡纳瓦罗更是怒称:“这是个荒谬的国家。”在开赛前两天,“奖金门”是越演越烈。直到比赛前,情况才有所收敛。可解决的方式,并非提高奖金,而是国脚们的让步。

  队长卡纳瓦罗也代表球队发言:“我们商量后决定,既然国家遇到了预算问题,尤其是意大利建国150周年庆典基金会无法运转,而国家队是整个国家团结的象征,我们决定每人都会捐出一定比例的奖金。”

  尽管“奖金门”风波暂时告一段落,可国脚们在精神上受到的羞辱,并非金钱可以弥补。

  除了精神上“受损”外,意大利队阵容的不稳定,多少也影响到球迷对他们的信心。在赛前48小时内的一场训练赛中,主帅里皮居然尝试了三个阵型,“433”、“4231”和“442”阵型。

  从阵型上讲,“442”显得更稳妥一些。但某些球员的状态、伤病和其它因素在内,里皮还不是太肯定这个阵型。特别是中场方面的人选,直接决定阵型的选择:德罗西、蒙托利、加图索,应如何取舍该怎样排阵,考验着里皮,这些人谁也无法取代因伤缺席世界杯首战的皮尔洛。

  赛前训练也透露出里皮恐怕想要在首战中变阵,“433”已经成为一个选项。对于以防守反击著称的意大利队而言,这个阵型显然是想加强锋线的攻击力。不过锋线也并不好选择。迪纳塔莱虽然是意甲金靴,但在国家队只打进9球,在里皮心中地位还不如自己一手挖掘的佩佩,而亚昆塔与吉拉迪诺都是“银狐”爱将,坐稳主力应该不成问题。不过这三人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尤其是吉拉迪诺,一进国家队就没有状态。尽管里皮已经费尽了苦心,但如今意大利队即使用上了当年的夺冠之阵,缺乏高效杀手的问题仍然摆在他的面前,这个问题显然更让里皮头疼。看来,冠军的回头路可不好走,能够走多远谁也摸不透。

  相对而言,巴拉圭方面倒是信心满满。球队头号球星、曼城射手圣克鲁斯,表示球队会在南非世界杯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他自己将会用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方式在本届杯赛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王会赟陈晓伊

  ◎提点

  ●意大利队主力后腰皮尔洛的受伤无缘此战。中场大将德罗西也因伤缺席赛前训练,未知能否参战。

  ●意大利队5场热身赛1胜3平1负,输的比赛对手是墨西哥队。5场比赛意大利队只攻入3球,典型的“锋无力”,不过防守还是比较稳固,只丢3球。

  ●两队历史交锋,意大利队2战全胜,进5球失1球。

  ●巴拉圭队5场热身赛1胜2平2负,进5球失4球。

  ●巴拉圭超级射手卡多索有可能退出世界杯。效力于本菲卡队的他本赛季在各项比赛中共打入38球。

  ●赛前意大利队中场悍将加图索宣布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此外还传出主帅里皮和后卫卡纳瓦罗世界杯后将执教迪拜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