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过了这村就没这店 老球迷称不看球是渎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8:52

  上半夜两场球,一场也不放过;后半夜第三场,能看则看。跟时间、跟琐事赛跑,走哪看哪,不奢求固定场所……李应发说,世界杯是一个免费的大课堂,错过这个时间可就没有这个“店”了。

  看世界杯,对李应发来说有两重意义。首先是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球迷,李应发爱看球。“世界杯看多了,从有电视转播就开始看,从黑白小电视开始,到大一点的彩电。 ”李应发说,“现在的物质条件好多了,比赛的摄制角度也多,通过慢镜头将技战术剖析得一清二楚。 ”

  李应发说,不管别人信不信,他爱足球早已深入骨髓了,“我 12岁在大连进入业余体校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到现在 55年了,除了足球不想干别的,也干不了别的! ”

  现在,闲不住的李应发正倾力辅佐昔日弟子赵发庆执教湖南队征战中甲赛场。 “发挥点余热吧! ”李应发说, “应酬太多,看世界杯也得挤时间,到现在为止,只有英格兰队对阵美国队那场球没看,其他的一场不落。 ”

  如此疲劳作战,身体能吃得消吗? “没事,我身体还行,这都是足球所赐。而且累点也无所谓,毕竟世界杯四年一届啊!一定要坚持! ”李应发直言,自己是个铁杆球迷,也是 “阿迷”。

  作为球迷,李应发很职业;作为职业教练,李应发看世界杯则更为敬业,“这么多年来,我始终认为世界杯就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免费大课堂,我们中国的职业教练又怎能错过,错过了就是不敬业,就是渎职! ”

  内行要看门道。李应发指出,韩国队对阵希腊队的那场比赛令他感触颇多,“希腊队可是欧洲冠军,其整体实力虽有所下降,但韩国队能以2∶0完胜,这对亚洲足球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鼓舞,同时也让我们感到了压力,中国队啥时能做到呢? ”

  忙工作、忙应酬、忙看世界杯,“累并快乐着! ”这就是李应发的世界杯故事。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