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勒夫超越克林斯曼不是梦 欲书写德国助教新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2010年06月14日08:39

    搜狐体育讯 或许不少德国球迷还对4年前克林斯曼率领德国队在世界杯书写童话的一幕记忆犹新,如今再度迎来世界杯,德国队再次取得梦幻开局,这也让人对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更加看好,而对德国队主帅勒夫而言,要超越克林斯曼当年的成就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

  6年前,勒夫以助教的身份辅佐刚刚上任的克林斯曼,从此开始了在国家队的执教生涯,4年前,勒夫和克林斯曼一道带领德国队夺得世界杯季军,而那届世界杯之后,勒夫也接过克林斯曼的教鞭,成为了德国队主帅。2年前,勒夫率领德国队夺得欧洲杯亚军。如今,勒夫第一次带队征战世界杯,他也迎来了创造球队新历史的机会。

  和克林斯曼相比,虽然勒夫没有对方滔滔不绝的口才和赛前调动球员斗志的能力,但勒夫的技战术功底却远非克林斯曼所能匹敌,当初即便是克林斯曼执教期间,德国队的战术制定也全部依赖于勒夫,这也是勒夫为何能够顺利接过克林斯曼教鞭并在短期内完成过渡的重要原因。今晚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勒夫行而有效的战术也成为了德国克敌制胜的关键。

  相比四年前的德国队,勒夫的阵容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卡恩、巴拉克和弗林斯等一批老将相继隐退,取而代之的是一支全新而年轻的德国队阵容,虽然经验远远不及克林斯曼的德国队,但从今晚的比赛中,人们看到了德国队的朝气蓬勃,倘若保持目前的良好势头,德国队完全有可能超越4年前的季军荣誉,向着冠军发起冲击。

  在德国队历史上,向来不乏助理教练接过主帅教鞭取得辉煌战绩的先例,例如1954年世界杯冠军教头赫尔贝格的副手绍恩,就在1974年的世界杯上以主帅身份带领西德队夺冠。而1990年夺得大力神杯的德国队主帅贝肯鲍尔的助教福格茨,也在6年之后率领德国队夺得欧洲杯冠军。如今勒夫也期待复制前辈们的辉煌,在本届世界杯问鼎大力神杯,相信在目睹了德国4-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没有人再敢轻视勒夫和他的弟子们冲击冠军的决心!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