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评论

城市晚报:欲练神功 必先自宫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8:25

   ■孙健

  世界杯前,英格兰意外得到一本武林秘笈,翻开首页,上面赫然写着八个大字:欲练神功,必先自宫。于是,志在夺冠的卡佩罗在门将位置上派上了格林,后者在英格兰早早取得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用黄油手将美国队毫无威胁的射门扑进了自家球门。

  英格兰的确自宫了,他们最终能练成神功吗?我看差不多。

  本报在赛前指出列强命门时,就包括英格兰门将这个短板。卡佩罗也很无奈,三个门将詹姆斯、哈特、格林谁都不能完全让人放心,卡佩罗最终把宝压在了格林身上,没想到格林开了这么一个国际玩笑。即便格林出现这么低级的失误,卡佩罗也没有将他换下,下半场格林顶住压力扑出了对手一次势在必进的射门,仿如涅槃重生。本小组另外两支球队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实力偏弱,一场平局对英格兰的小组出线前景并无太大影响,以此换来一位门将的成长绝对值得。如果卡佩罗将格林换下,格林很可能就此泯于众人,这对门将位置本来就是短板的英格兰来说,无疑才是灾难。

  如果说卡佩罗不换格林让人看出了他的性格,另外三次换人则让人看到了执教水平。尽管1比0领先,卡佩罗仍在第30分钟就果断换下了屡次被对手突破的米尔纳,换上赖特,此举果然奏效,赖特上场后完全将对手右路压制。下半场开始后卡佩罗用卡拉格换下了有伤在身的金,有人质疑卡佩罗的这次换人,因为老将卡拉格近期状态不佳,上场后更是屡屡被对手戏耍,还吃到了黄牌,但看看现在英格兰的阵容,在中后卫位置上还能用谁呢?卡佩罗的第三次调整出现在第80分钟,用克劳奇换下体力不支的赫斯基,克劳奇上场后也制造了几次威胁。

  多少年来,英格兰一直没有好教练,现在卡佩罗绝对是他们可以依靠的臂膀。

  诚然,本场比赛英格兰暴露出了在中后卫位置上特里目前缺少一位好搭档的问题,但问题早暴露出来绝对是好事,接下来的小组赛赛程相对轻松,可以有足够时间去改进;当然,本场比赛英格兰也仅仅收获了一场平局,但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首战也打平,谁能想到最后决赛他们夺冠成就一段传奇呢?更不要挑剔鲁尼发挥一般,刚刚伤愈的他完全没有必要全部发力,到复赛时出状态不是更好?

  更何况,右边路进攻还是英格兰的强项,杰拉德与兰帕德的中场组合渐入佳境,锋线上还有单场打进5球的迪福没有出场,破门仍然无需担心。

  门将进乌龙、整体状态一般、暴露诸多问题,甚至被球迷指责,都只不过是自宫前后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更是练成神功的组成部分。因此卡佩罗在赛后说英格兰已经展望决赛了,个人感觉绝非痴人说梦。谁叫练过《葵花宝典》的人都那么厉害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