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奥巴马卡梅伦赌英美战 盘点为世界杯着迷的政客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8:16

  美英握手言和,两国首脑不输“巅峰赌局”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世界杯小组赛上英格兰队和美国队以1比1握手言和时,英国首相卡梅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各自心中石头落地——他俩谁也没输掉他们之间的一场“巅峰赌局”。

  英美大战牵动人心,南非组委会为这场比赛动用了比开幕式规格还高的安保力量。比赛还吸引了各自国家元首的关注,据美国白宫透露,英美大战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谈论完墨西哥湾漏油、北约阿富汗部署等严肃事件后,就开始谈论起世界杯上的英美大战,并争论得不可开交。

  争论之下,两人达成一场“巅峰赌局”。按赌约,如果美国队赢了,奥巴马就要请卡梅伦喝美国最好的啤酒;反之,卡梅伦则要请奥巴马喝英国最好的啤酒。

  两队1比1握手言和让奥巴马和卡梅伦都没能赢下赌局,可双方也没有任何不快。赛后第一时间,卡梅伦给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发去短信:“我对球员们感到满意。加油,英格兰。”奥巴马也没闲着,他让前往南非督战的副总统拜登鼓励队员,接下来争取更大胜利。

  那些为世界杯着迷的政客

  巴西总统、西班牙首相打嘴仗

  巴西总统卢拉是铁杆球迷,他曾在赛场上被财政部长铲断了腿,只能架着双拐上班。本届世界杯他毫不吝啬对巴西队的褒奖,认为五冠巴西一定会捧回大力神杯。对于竞争对手西班牙队,卢拉认为西班牙没有世界杯夺冠传统。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则表示:“我告诉卢拉,西班牙才是当今最伟大的球队。”

  护短法国队,萨科奇怒批女下属

  法国总统萨科齐同样是有名的球迷。此前法国青年与体育国务秘书雅德在接受采访时抨击了法国队入住五星宾馆的做法,并要求“相关机构就应该做出解释,承担后果”。此言一出舆论哗然,萨科齐公开批评这位女下属:“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团结,鼓励球队取得好成绩。”

  德总理遗憾不能现场看球

  巾帼不让须眉。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是一位铁杆球迷,多次忘情于赛场。在4年前世界杯上,她还一度爆料自己球瘾比丈夫还大,喜欢撇下丈夫和朋友们一起看球。

  本届世界杯默克尔原本打算亲自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但欧洲债务危机的升级让这位女总理难以脱身。不过,她还是对德国队首战进行了预言:“德国队小伙子很出色,他们会在首场比赛中以2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

  本组稿件整理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