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国安前助教绝杀祖国球队 当年曾向米卢推荐杨璞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4日07:19

  本报讯 终场哨声响起,一场塞尔维亚德比落下帷幕,率领加纳击败祖国球队的拉耶瓦茨表情复杂,一言不发地望着庆祝的球员。

  尽管各为其主,但在大多数塞尔维亚球迷眼中,这场比赛更像是一次团聚。两位塞尔维亚人同在2008年8月上任,拉耶瓦茨出身贝尔格莱德红星,塞尔维亚主教练安蒂奇出身贝尔格莱德游击。61岁的安蒂奇曾执教过皇马、巴萨和马竞等西甲强队,以爱国著称的他曾撰文抨击西方世界对南斯拉夫政治的横加干涉,被塞尔维亚人称为“民族英雄”。相比之下,拉耶瓦茨更被中国球迷熟悉,因为他曾在北京国安担任三年助教,还把杨璞推荐到米卢执教的国家队里。

  重视进攻的安蒂奇率领塞队在预选赛里打进22球,注重防守的拉耶瓦茨则使加纳在预选赛里多场零失球。比赛里两人排兵布阵天壤之别,安蒂奇手里的大牌悉数出场,而缺少了埃辛的拉耶瓦茨只能派上6名生于1985年之后的年轻球员。

  比赛过程中,两位主帅都没有过多的表情,调兵遣将多半是例行公事。第84分钟,吉安点球一蹴而就,安蒂奇低头叹息,拉耶瓦茨则双手环抱,面无表情。

  面对祖国球队,56岁的拉耶瓦茨在赛前曾表示:“在这90分钟里,我是100%的加纳人,我的首要目标就是战胜塞尔维亚。”如今他完成了这一想法,一边是欢呼的加纳,一侧是哀伤的祖国,伫立在场边的拉耶瓦茨一言不发。(范遥)

  从我的工作角度讲,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但是,我为塞尔维亚感到遗憾。我了解他们很多球员,我看到了他们眼中的悲伤。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必须行使我的职责、专注于我的工作。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希望塞尔维亚全取六分。———拉耶瓦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