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上帝之手”成历史标杆 马拉多纳重新拥有世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7:06

  平淡中,阿根廷在南非的第一场比赛结束了,1个进球1场胜利。而对于迭戈·马拉多纳来说,他的世界杯刚刚开始。20年前,一旦和足球联手,就能化身为上帝的马拉多纳,在前天的比赛中终于再次和足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阿根廷1:0战胜尼日利亚之后,他的激动超出了人们的想象。重新回到足球场,老马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

  老马重出江湖 “上帝之手”是“标杆”

  也许是他离开足球太久,可能是时间过得太快,现在20多岁的球迷,有多少人知道马拉多纳,又有多少人到底知道他的“上帝之手”有多么伟大?1986年世界杯之前,阿根廷刚刚在和英国的马岛海战中一败涂地,而在世界杯的1/4决赛中,阿根廷和英格兰冤家路窄。在足球场上,马拉多纳用“上帝之手”和连过5名防守队员的世纪最佳进球,征服了英格兰。那一刻马拉多纳之所以伟大,因为他是民族英雄……

  民族英雄,也许会走进历史的尘埃,但是足球场上,阿根廷永远需要英雄!马拉多纳重回球场,给阿根廷球员立下一个标杆,激励他们奋勇前进。和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的打门都没能变成进球,而海因策的进球,让他成为了英雄。下一场,阿根廷的英雄又会是谁呢?

  冷静保住胜利 马拉多纳是教练

  当然,我们不能忘了老马在本次世界杯上的真实身份——阿根廷队的主教练。和自己踢球时的目中无人,一定要技惊四座的夸张相比,已经成了教练的马拉多纳已经完成华丽转身。他依然激情四射,但是脑袋却比从前冷静了许多。

  毫不夸张地说,老马本场的运动量不比弟子们少。海因策进球后,马拉多纳高举右拳向下连砸了5下,并如狮子般对着替补席怒吼;第37分钟梅西的射门被门将扑出,老马双手抱头,痛苦的表情持续到大屏幕上的慢镜头播完才结束;下半场,梅西单骑趟过半个球场后劲射被挡出,老马猫着腰大声喝彩,并使劲鼓掌。在前天的比赛中,老马还不停嘴地与裁判谈判,害得第4官员频繁从坐席上走出,哄孩子似的不断示意老马“要淡定”。赛后,尽管是1:0,尽管过程并不华丽,但是老马激情拥抱了助手和自己的球员,因为他们获胜了。

  但为了阿根廷的前途,老马其实相当冷静。和尼日利亚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老马没有为了追求大胜换上前锋,而是派上了防守球员布尔迪索。老马向全队传递了一个信号,保住3分更重要。尽管这有些不符合老马张扬的性格,但为了赢得荣誉,他变得理智。赛后,老马表示“比分本该是7:0,但只进一球也是可以原谅的,最重要的是赢得比赛取得3分”。

  听女儿话穿西装 时尚先生是好父亲

  众所周知,马拉多纳一直不注意自己的形象。但前天,马拉多纳身着白色衬衫、灰色西装并且系了一条浅蓝色的领带,加上他的白胡子,不仅时尚而且显得很苗条。这样的形象,证明老马是个好父亲,因为建议他在比赛中一定要穿西装的,是他女儿。

  大赛前一天,他的女友贝罗妮卡已经抵达约翰内斯堡,正在一处租住的房子里等着他。另外,他的大女儿达尔玛也刚刚飞抵约堡,她是阿根廷队执行新闻官费尔南多·莫里纳的未婚妻。之前,马拉多纳的女儿曾建议马拉多纳穿西装,而当天老马也听从了女儿的建议,穿西装指挥比赛,虽然看着有点别扭,但是可以看出老马对亲情的看重。据说,接到家书的时候,最桀骜不驯的球王在亲情面前很容易就被击破了。

  其实,在梅西面前,马拉多纳也像一个父亲。梅西在比赛中被对手侵犯,老马在场边非常担心,下场之后,老马给梅西的拥抱,也像一个父亲在拥抱儿子。对于这个自己钦点的接班人,马拉多纳为了维护梅西,把里克尔梅挡在了世界杯之外。而对于整个阿根廷队的亲情化管理,也让这支阿根廷队显得无比和谐。

  桀骜不驯别离开足球 “教父”是前车之鉴

  劳伦斯,坦桑尼亚人。在南非打工。他说马拉多纳像一个“教父”。事实上,马拉多纳在阿根廷,确实是教父。在世界杯开赛前,阿根廷媒体披露有多名危险的阿根廷黑帮足球流氓,竟然跟随马拉多纳的国家队包机一同来到南非。在1986年捧起世界杯后,马拉多纳俨然就成为黑帮“教父”。吸毒,女人,对布拉特竖中指,和贝利对骂,马拉多纳的新闻一直不少。但是因为离开足球,马拉多纳还是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2000年1月4日,马拉多纳再次成为人们的焦点,因为他在乌拉圭东方之角度假时吸食过量毒品诱发心脏病;2004年4月20日,马拉多纳在观看博卡青年队比赛时突然倒下,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又是因为吸毒引起的心脏病。好在他后来到了古巴,在卡斯特罗的关心下成功戒毒。而今重回足球场,马拉多纳也有了再次拥有世界的机会。

  而老马的经历告诉他的弟子们,你可以桀骜不驯,但是不要去伤害自己的身体,让自己告别足球,否则不管你曾经多么伟大,你都会被人们遗忘。一个球员,只有和足球在一起,才能拥有世界…… 许 凯 黄启元

  不和老马握手也有罪

  如果马拉多纳出现在身边,有谁会不想跟他握手吗?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前天1:0击败尼日利亚队,赛后双方教练惯例性的握手场面并未出现。也许是因为马大帅名声太大,立即有记者敏感地抓住了这个“反常”的细节。

  在拉格贝克赛后十几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竟先后有两位记者花了近5分钟追问瑞典人为何不跟“球王”握手。“这是惯例性的做法,但并不是说你赛后就得立即跑上去跟对方握手,”拉格贝克显得有些莫名其妙。但八卦的记者们并未放弃这个话题,等到第二个记者转弯抹角地暗示拉格贝克是否对马大帅有些看法时,拉格贝克明显火了。他说:“我对马拉多纳没有任何意见,我非常尊重对方。这对我根本不是一个问题,所以我完全不明白你想问什么。啊,也许这对你,还有刚才提问的那个记者是个问题。”这个讽刺引起场内一片哄笑。

  不过,记者们的追问事出有因,马拉多纳在赛前曾要求裁判保护阿根廷的球员,暗指尼日利亚球员踢球粗野。尼日利亚队长卡努曾反驳称“阿根廷应该害怕我们,因为我们对大牌不感冒”,但拉格贝克一直拒绝同马拉多纳进行“口水仗”。他说:“我知道许多时候媒体报道的内容并非说话人的本意。”对于马拉多纳首次执教世界杯的表现,拉格贝克含糊地说:“我认为他达到了人们对他的期望值。”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