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闭门谢客为补觉 白人警察佩枪严把安全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4日06:43

  赢得世界杯开门红,哪怕只进一个球,阿根廷队也知足了。记者昨日中午抵达他们的营地(比勒陀利亚大学)时被拒之门外,“你们还是回去吧,今天不可能让你们进来。阿根廷队需要休息,他们很晚才起床。”门口黑人警察希波说。

  【起居】 阿根廷闭门谢客只为补觉

  阿根廷队的驻地位于比勒陀利亚大学内,这里拥有七八块球场,既能当足球场,又能做橄榄球场。阿根廷队平时就在大学最里面的足球场训练。为了给阿根廷队制造良好的训练环境,这个训练场的草坪在世界杯开赛前进行了修剪。

  目前,这所大学的学生已经放假,阿根廷队单独住在大学的HPC体育中心。HPC体育中心内有一幢4层小楼,上面挂着一面巨大的阿根廷国旗。

  记者抵达这里时已是中午12时,但院内依然很安静,队员乘坐的大巴静静地停在院子里。“他们昨天就是乘坐这个大巴回来的。”希波说,“他们回来得很晚,但看上去很高兴,因为赢球了。”

  在距离球门200米处,记者站了20多分钟,但依然没有看到阿根廷队队员的身影,静静的院子里只有几只鸟在觅食。“他们很晚才起来,有些人好像还在睡觉。至于什么时候训练,在哪里训练,我们也不清楚。”据希波介绍,阿根廷队即便训练,也不会走出HPC体育中心的大门,“他们可以在自己的院子里训练、吃饭、休息,根本不用出门,所以在这里等也未必能等到。”

  【安保】 白人警察佩枪严把安全关

  阿根廷队驻地有两道门,一道门是HPC体育中心本身的大门,另外一道门是“人为”的,安保人员在距离HPC体育中心大门200米处设置了一道关卡,并放上阻拦车辆的横梁,派8名安保人员把守,球迷要想近距离接触梅西已成奢望。

  除了在门口设置层层障碍,阿根廷队的驻地周围也进行了严密监控,整个院子周围都被警戒线拦住。

  门口的8名安保人员中,只有一名白人,剩下全是黑人,白人警察的腰间还别着一把手枪。

  有记者向他们递上香烟,这些人欣然接受,“这是中国香烟?谢谢你,但这也不能让你们进去,因为在没有接到指令的情况下,我们不允许放任何人进去。”白人警察说。

  据黑人警察希波介绍,只有开放的情况下,记者和球迷才能进入阿根廷队大本营,“在你们之前,已经来过很多记者了,他们都被我们挡回去了。有来自阿根廷的,有来自巴西的,还有来自日本的。不管来自哪里,在没有得到放行指令之前,都不能进入。”就在记者和希波对话时,又有3名阿根廷记者来到门口,准备进去采访,也都被拒绝。

  当记者要求希波同阿根廷队新闻官取得联系时,他摇摇头说:“这个需要你们提前联系,我们是没法和球队的人直接对话的。我们的责任只是负责安保。”

  【追星】 “不知如何跟老马要合影”

  能为阿根廷队做安保人员,希波是幸福的,因为他是距离阿根廷队最近的南非人。他说自己之前曾与梅西、特维斯合过影,但却从未和马拉多纳合影,“我太崇拜他了,以至于不知道应该怎样提出合影的要求。”

  希波是土生土长的南非人,他的工作证上印有阿根廷队队徽,见到记者时还不忘展示一下。“当初听说派我来负责阿根廷队的安保,我简直太兴奋了。”希波不但会说英语,还会说几句简单的汉语,比如“你好”、“过来”。希波说,他对中国很感兴趣,知道毛泽东、江泽民和台湾。

  “我是看着阿根廷队从我面前经过,前往比赛场地与尼日利亚队比赛的。”希波说,他由于要工作,因此没看阿根廷队的比赛,“但我知道他们1比0赢了。看到他们赢球,我也会跟着高兴。”

  希波说,他最喜欢阿根廷队的梅西,“他虽然不是很高,但我觉得却很壮实,他踢得最好,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据希波介绍,他上周刚刚与梅西合过影,“我还和特维斯合影了,他也是一名很出色的前锋。”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和马拉多纳合影时,希波有些不好意思,称自己不敢主动和马拉多纳讲话,“不过阿根廷队还会在这里住很长时间,所以我会有机会和马拉多纳合影的。如果他们进决赛,还要回到这里住。”

   本报特派约翰内斯堡记者 赵宇报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