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系列策划之世界杯特刊第五期:德国成“普天同庆”的最大受益者

德国成“普天同庆”的最大受益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14日06:21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开幕后8场比赛下来,号称最有科技含量的本届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成为了门将和技巧型前锋的噩梦,而力量型打法的德国队,却成为普天同庆的最大受益者,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得风生水起。

  如果再给英格兰门将格林一次机会,他很可能仍会让邓普西那脚角度并不刁钻的远射破门而入,因为普天同庆的运动轨迹是如此的诡异,在皮球即将稳稳落入他掌控之中的一瞬间,猛地一个下坠然后反弹,硬生生地从他的双掌之间滑过。无独有偶的是,在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在一天不到的时间内重演了格林的黄油手,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向身后的球网而回天乏力。事实证明了世界杯开赛前塞萨尔、洛里斯和卡西利亚斯这三位顶级门将异口同声的“普天同庆简直是一场灾难”的所言非虚,对门将来说,普天同庆相比以往的皮球,难以判断的飞行轨迹和运动路线更容易让他们猝不及防。

  与此同时,普天同庆跳跃不定以及不适合弧线球的特点,更让擅长禁区内做动作和弧线球射门的技术型前锋无所适从。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善抓战机的伊瓜因多次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因皮球的跳跃不定错失良机。而曾在上赛季俱乐部比赛中多次上演禁区前横向盘带后弧线球绕远角破门好戏的梅西,本场比赛几次同样精彩的射门却均以无功而返告终。巧合的是,去年的12月15日,出征阿联酋世俱杯的巴萨就曾在训练中第一次试用了普天同庆,但独独梅西因伤缺席了这堂训练课。也许从那时开始,注定了梅西不会对这颗“史上最圆的足球”产生任何好感。

  有一利必有一弊,普天同庆对外作用力的反应极其敏锐,在受到外力突然打击的情况下,不会像飞火流星、团队之星等以往的世界杯用球那样产生明显的皮球凹瘪现象,而是迅速直接地朝前飞出并伴随着极其强烈的旋转,令门将难以扑救。这一点在比赛中再次得到了验证,和技巧型攻门效果截然相反的是,查巴拉拉的大力爆射,马克斯的外脚背抽射,邓普西、约基奇的禁区外远射,再加上刚刚结束的德国队与澳大利亚比赛中波多尔斯基和托马斯穆勒的两脚劲射,世界杯开赛以来的13粒进球中,竟有将近1半的进球出自于大力射门。

  半个月前,意大利国门布冯接受采访时说:“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将帮助C罗获得更多的进球。”看过这几场比赛之后,相信布冯将更加坚定自己的观点,因为对擅长重炮轰门的C罗来说,普天同庆更容易让他的射门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除了C罗个人之外,相信德国队是最大的团队受益者。早在去年的12月份,德甲联赛便从拜仁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开始正式使用普天同庆,因此早已对普天同庆特点了如指掌的德国队,在小组赛首战中针对皮球特点实施了有效的少突破、多直传等战术策略,最终一举击溃实力不容小觑的澳大利亚。往后的比赛,对于队内拥有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等多名重炮手的德意志战车来说,普天同庆无疑将会使他们的前进道路更为宽广。  (搜狐体育:林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