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出战从不缺“侠客” 伤病成为双方共同敌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4日05:28

  荷兰VS丹麦(14日 19:30)———

  前哨

  荷兰队训练只差“小飞侠”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12点45分,荷兰队在约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与丹麦队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前最后一次场地适应训练,除了罗本外22名队员全部出席。

  荷兰队原本安排了一个小时的训练,但45分钟后就草草结束,其中一个原因是足球城体育场卷起的黄沙严重干扰了全队的训练,“我不知道是因为场外施工还未结束,还是空气里本身就卷着沙子,训练还是早点儿结束吧。”助理教练德波尔一面拍打着训练外套上的沙子一面说。

  在随后的发布会上,范马尔维克表达了对库伊特的信任,“毫无疑问,荷兰队一定要打真正的攻势足球,罗本的缺席丝毫不影响我们自始至终进攻。替代罗本首发的库伊特是右脚队员,而且他在冲击力方面优于罗本。”在荷兰队教练组看来,能够给本队造成麻烦的是丹麦队前锋本特纳以及尤文图斯中场鲍尔森。“现在丹麦队没有劳德鲁普兄弟式的领军人物。托马森早已没有当年在AC米兰的巅峰状态”。

  不过虽然赛前乐观,但范马尔维克仍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丹麦队的打法秉承了北欧球队的粗狂特性,中场斯内德在混合区也表示,“虽然比较严重的伤势没有,但是包括我在内,脚踝都有些疼痛的感觉,我们会在首场比赛中格外珍视自己的双腿。”

  战国策

  罗本伤愈归来,飞翔的荷兰人终于可以阵容齐整地迎接自己的世界杯首战,但是主帅的谨慎让“小飞侠”的首战愿望彻底泡汤。同时,对手丹麦队飞来横祸,当家前锋本特纳今晚很有可能因伤不得不被放在冷板凳上。一路怒放不止的橙色郁金香沐浴着南非的阳光,正准备让花香浸染这片彩虹国度,而渴望再度像前辈那样书写童话的北欧人这次真的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小飞侠”不在

  还有“罗宾侠”

  罗本的伤势是荷兰队上下最为关注的问题,如今“小飞侠”已经顺利归队,并且赶上了与丹麦队之间的首场比赛。但是希望带领荷兰队前进更远的主帅范马尔维克已经表示不会让他首战出场,“罗本恢复得不错,他是荷兰队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他肯定会在小组赛登场,但不是对丹麦这场,随后对日本和喀麦隆的比赛才是他出阵的时候。”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到橙色郁金香的绽放。从近几场的热身赛来看,在英超赛场憋了大半年的“罗宾侠”范佩西目前状态奇佳,由他领衔的荷兰锋线照样令人生畏,更何况在其身后,橙衣军团的中场还有斯内德和范德法特这样的决定性球员。对于今晚身处足球城的球迷们而言,唯一要做的就是尽情品味郁金花香。

  ■写童话的笔好像折了

  虽然连续缺席了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但是丹麦队曾经3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并且每次都从小组赛中杀出重围,最好成绩是进入八强,所以他们绝对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劲旅。效力于英超阿森纳的本特纳是他们的王牌球员,但是昨天传出的消息表明这名22岁的高中锋很有可能因伤在首轮比赛被雪藏,因为丹麦队主帅奥尔森不想让“身体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状态”的核心球员在小组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中冒险。本来外界期待范佩西与本特纳将会上演一幕“枪手”同室操戈的好戏,如此一来这出戏怕是演不下去了。而损失更大的是丹麦队,因为本特纳的缺阵无异于他们书写童话的那支笔折了,不过这也不排除是老辣的奥尔森赛前特意放出的烟幕弹。

  ■伤病成双方共同敌人

  丹麦队的球风并没有像其他几支北欧球队那样过多强调身体的优势,阵中有不少技术出众的球员,踢出的足球勇猛且具有观赏性。所以他们与荷兰人之间的对决理应是一场激情四射的较量,但是双方阵中伤病的轮番出现无疑给这场比赛添了不少堵。双方除了各有两员股肱大将难以首发之外,还有不少人也饱受伤病困扰。后防线一直是善攻的荷兰队的心病,而现在后防中坚博拉鲁兹虽然上场无碍,但是前几日传出的伤讯究竟对其会有多少影响,范马尔维克心里也在打鼓。相比之下丹麦人更晦气,主帅奥尔森刚到南非便发起了高烧,不得不把球队交给了助教邦德。据当地媒体透露,其现在虽然已经归队,但是这位老帅毕竟已经年过花甲,身体状况依旧不是很理想。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攻心计

  荷兰

  范马尔维克:是的,我们在热身赛中表现很出色,但在世界杯上,我们不能保证击败任何对手。我们相信我们能有出色的表现,现在我们必须用行动证明。

  范博梅尔:正常来说,我们会踢出漂亮足球,但我们无法走得很远。不过这一次,我认为我们能在踢出漂亮足球的同时还能取得成功。队员们总是想取得胜利,荷兰的理念总是漂亮足球,这是一个胜利组合。

  范佩西:我们应该至少能闯进半决赛,这对我们来说是必须的,我们也有这样的实力,你看看我们23名球员的名字和他们效力的俱乐部就知道。判断任何一名前锋都是根据他的进球,但我想在比赛中带来更大的奉献。取得助攻会比进球令我感到更开心,这听上去也许有点怪,但这是我的目标,因为这将会令球队变得更好。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丹麦

  阿格: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赶紧开始比赛。小组里的四个球队都想争夺两个出线名额,不仅仅是荷兰,其他球队也是一样。像我们这样的球队,永远都是以获胜为目标的,哪怕对手是荷兰队,我们会努力赢下这场比赛。

  格伦夏尔: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会是很艰难的任务,不过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能够赢得比赛,如果能从这场比赛中带走分数,我们都会感到很开心。

  拉尔森:坦白讲,相比荷兰,我认为喀麦隆对丹麦的威胁更大。因为喀麦隆球员的身体都非常强壮,他们在场上都非常危险。虽然荷兰队球员个人能力很强,但我们可以通过身体力量方面的优势来弥补球队的不足。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数读

  丹麦

  7胜10平11负

  荷兰与丹麦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8场,荷兰队11胜10平7负占据优势。虽然北欧人在历史战绩上落于下风,但是有一场胜绩值得他们在此时拿出来回味。

  丹麦队在1992年书写了欧洲杯夺冠的童话,其中与荷兰队的半决赛是非常重要的一页。双方120分钟打成2比2,在点球决战中,舒梅切尔扑出了范巴斯滕的点球,从而淘汰了橙衣军团进入决赛。君子报仇,十年不晚。2000年荷兰和比利时合办的欧洲杯,东道主荷兰队凭借克鲁伊维特、罗纳德-德波尔和岑登的进球在小组赛中大胜丹麦,也算是报了1992年的一箭之仇。

  在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行榜上,荷兰队高居第4,而丹麦队的排名则是第35位。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打擂台

  范佩西 本特纳

  好兄弟各为其主

  去年12月13日荷兰队与意大利队的一场友谊赛,让年轻的范佩西受伤半年,栽培荷兰人出道的阿森纳俱乐部欲哭无泪。不过半年的休养生息却将一个比以前更为强壮、储备更充足的范佩西送给了征战南非世界杯的荷兰队。范佩西昨天开玩笑地对记者说,“我用我的受伤成全了我哥儿们,丹麦队本特纳在阿森纳的主力位置,现在我要借世界杯抢回这个位置。”

  由于荷兰队、丹麦队的训练时间分别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下午,因此范佩西错过了与好友本特纳的碰面。不过对于后者,范佩西有些“耿耿于怀”,“虽然本特纳上赛季下半段取得阿森纳主力位置某种意义上与我的受伤有关,但我很高兴他抓住了机会。我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我们在一个集体生活、工作得很愉快,我们总交流。”对于记者有关“两人谁能进球”的问题,范佩西的回答非常巧妙,“这要看双方的阵型安排了,我感觉丹麦队更偏重于防守,因此无论从战术层面还是个人情感上,我都坚信荷兰队先进球,也许我是助攻者,也不错。当然我也需要进球,否则温格会继续把主力位置留给本特纳。”

  本特纳对于俱乐部队友的一番说辞给予了“回敬”,“可惜我们各为其主,我不会轻易输给范佩西的。这就是足球。世界杯只认结果,不认友情。”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哈哈镜

  荷兰主帅反感“vuvuzela”

  困扰范马尔维克的不只有罗本的伤情,还有南非当地的球迷专属武器vuvuzela。荷兰队的每堂训练课都会吸引大量的球迷,数量众多的vuvuzela汇聚在一起发出的声音让他们的主教练很是头疼,“我去年在联合会杯上第一次听到这种声音,我花了一段时间才去适应它,但是如果接下来球迷继续带着喇叭观看训练的话,我们会考虑不将训练公开。这声音让人烦躁,我没法与球员沟通了,我说的话队员们都听不到,这样的训练课简直毫无作用。”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荷兰队赛前禁酒禁欲

  与法国队、英格兰队有“太太团”随军不同的是,橙衣军团在约堡的最大后援团是1万多名本队拥趸,教练组赛前也明确了禁欲的要求。

  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每次训练结束后都会提醒弟子们,“记住,你们可以出门,但不要多带钱,另外最好集体出行。你们的出行范围只能在酒店所在的桑顿区(约堡最安全的富人区),否者我要处罚你们。”

  此外,禁欲也是教练组赛前所明确的。来自荷兰电视台的记者斯特罗姆告诉记者,“荷兰队的队员可没有法国队、英格兰队那么‘性福’,因为他们的太太都留在家里,即便个别抵达南非也不能随意与队员接触,教练这么要求无非是希望大家聚精会神,不要因为备战大意阴沟翻船。”据了解,荷兰队在希尔顿酒店的生活也相对枯燥,除了上网,他们大多只能在房间里观摩世界杯其他场次的转播,酒类饮品对他们同样是不允许的。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罗本独自在酒店打P3

  一天多前与球队汇合的罗本并没有出现在荷兰队的训练场上,助理教练科库告诉记者,小飞侠正在酒店玩P3(PLAY STATION 3足球电子游戏),科库透露说,罗本除训练、吃饭、睡觉外,只会在房间打“FIFA2010”电子游戏,“P3是罗本的最爱,也是他打发寂寞的最好办法。他甚至会为打电玩放弃观看其他世界杯电视转播。”据了解,罗本将在本周六荷兰队与日本队小组赛前复出,不过范马尔维克更倾向于安排他在小组赛后亮相。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