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还是那片红色海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4日05:18

  文/张斌

  “韩国队踢得确实太好了,但真不希望他们赢啊!”昨天在看球时,旁边一名球迷说出这样的话,这的确反映了中国球迷们的普遍拧巴心态。我说这不对,他们毕竟是亚洲人,我希望在世界杯上能看到亚洲队出头。遥看02年韩国本土世界杯那次,韩国队在场上顽强的拼搏斗志和紧凑的整体配合意识,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尽管有人又说了,那是因为他们在本土作战,裁判都是向着东道主的。

  可是昨天韩国对希腊的第一次亮相,我仿佛又回到02年那红色海洋般的感觉,韩国队在一开场,就瞬间投入状态,亢奋和冷静并驱,整体拼抢意识依旧,做到每球必争,人盯人滴水不漏。甚至在下半场,都出现了两个韩国球员为争一个头球,撞在了一块儿。意志之顽强,令人汗颜!反观人高马大的希腊队,在此役中面对积极拼抢的韩国队员,显然被韩国人快速的切换、传球给弄得晕头转向,频频失误和失球,自始至终被韩国人压着节奏打。平均身高高过韩国人许多的希腊人,在前场诸多角球中,居然无一争得头球优势。战术上希腊人也显得单一,面对险局,缺乏应变能力,每个球员各自为战,或者中场大脚开出。笨拙结实的欧洲人,在韩国人机巧灵活的变幻中,彻底废掉。

  两粒漂亮的进球,上半场一个定位球成功打入,下半场朴智星断球后,个人摆脱两名希腊后卫,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低射破门。韩国2比0轻松赢得比赛。上一次是希丁克,这一次是许丁茂,假如说那次世界杯希丁克带领韩国人进入世界杯成就巨大的胜利,这一次更显出韩国本土人强而弥坚的民族意识。是啊,当我们国人老纠缠在“爱国贼”和“卖国贼”的大争吵时,人家韩国人早已经满脸自信地用实际行动在足球场上验证着自身的爱国情怀了。中国的足球太需要反思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